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俄副總理承認經濟困難 稱民眾願為普京節衣縮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俄第一副總理警告西方國家不要企圖推翻總統普京 他宣稱——「當一個俄羅斯人感受到任何外國壓力時,他絕不會放棄自己的領袖。絕不。我們會經受住國家的任何艱難時刻,吃得少一點,用電省一點。」

據新華社報道,俄羅斯聯邦政府第一副總理伊戈爾·舒瓦洛夫23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警告說,西方國家不要企圖推翻俄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俄羅斯民眾準備好為了支持普京而犧牲自己的財富。

過去一年,由於西方因烏克蘭問題制裁俄羅斯和國際原油價格「腰斬」,俄羅斯經濟陷入衰退,盧布大幅貶值。俄羅斯國內外一些人懷疑,俄羅斯普通民眾為俄羅斯在烏克蘭問題上的政策行為、尤其是克里米亞「脫烏入俄」付出的代價是否過高?

舒瓦洛夫在達沃斯論壇上為俄羅斯辯護。他說,他懷疑世界領導人是否有能力打破烏克蘭當前的僵局,盡快結束危機。而如果西方繼續命令俄羅斯「待在一個角落裡,安靜地坐著」,烏克蘭危機可能會持續數十年。

舒瓦洛夫同時說,他認為,西方推翻普京的企圖只會讓俄羅斯更團結。「當一個俄羅斯人感受到任何外國壓力時,他絕不會放棄自己的領袖。絕不。我們會經受住國家的任何艱難時刻,吃得少一點,用電省一點。」

同在達沃斯論壇這場分組討論會上,曾經長期作為普京政治盟友的俄羅斯前財政部長阿列克謝·庫德林說,普京顯然認為,俄羅斯現階段的外交利益值得俄羅斯承受通貨膨脹率走高、盧布匯率大跌的代價。

承認經濟困難

新華社電 舒瓦洛夫說,俄羅斯當前面臨經濟難題,主要是因為忘記了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機最嚴重時期的教訓,卻因為石油價格新一輪上漲而未能推動經濟現代化進程。早在烏克蘭政治危機爆發前,俄羅斯經濟就已陷入一場結構性危機。

舒瓦洛夫承認,俄羅斯經濟形勢極其嚴峻,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甚至進一步惡化。美聯社援引他的話報道,2008年金融危機爆發後,俄羅斯花了大約兩年時間才擺脫影響,相比之下,如今俄羅斯「正步入一場時間更長的危機」。

他說,俄羅斯應當專注於通過結構性改革對經濟衰退進行緩衝,支持金融系統,而且動作應該更快,改革必須在三年內展開。

俄羅斯中央銀行為拯救盧布而大量拋售美元儲備,俄羅斯外匯儲備僅上周就縮水2%,減少至3790億美元。

      責任編輯:賀頓
中方渴望購俄新坦克 遭廠商嚴拒      [2015-01-22]
俄「頂級」殺手落網 涉56起謀殺      [2015-01-20]
千餘俄羅斯人過境到琿春過新年      [2015-01-01]
俄副總理承認經濟困難 稱民眾願為普京節衣縮食      [2015-01-25]
金正恩視察空軍訓練 女飛行員痛哭      [2015-01-24]
歐元對人民幣跌破7關口 創三年最大跌幅      [2015-01-24]
人質生死未卜 安倍閉門會議仍無果      [2015-01-24]
伊朗舉行大規模遊行抗議《查理週刊》      [2015-01-24]
網民拍照上載促IS勿殺日本人質      [2015-01-24]
日本網民瘋改人質圖激怒ISIS      [2015-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