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津兩會落幕 人事大換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天津市人大十六屆三次會議上,投票選舉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圖為工作人員在收取投票。

【文匯網訊】(本報記者 達明、李欣天津報道)1月30日下午,天津市第十六屆人大三次會議閉幕;3天前,市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閉幕。至此,持續了半年之久的天津政壇人事更迭告一段落。

在此次天津「兩會」上,原天津紀委書記臧獻甫當選為天津市政協主席,填補了市政協主席長達7個月之久的空缺;而接替天津紀委書記的是半月前「空降」天津的中紀委常委姚增科。天津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劉長喜再度當選為市政協副主席。原天津市常務副市長崔津渡當選為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接替崔津渡的是市委常委、副市長段春華,段於4天前獲加「常務」一銜。

半年兩波瀾

天津政壇人事大換班起自2014年下半年。6月30日,時任天津市政協主席的何立峰轉任國家發改委副主任;7月20日,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市公安局長武長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由此導致政協正副主席職務一直空缺。7月24日,原武漢市公安局局長趙飛上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長。

8月,天津市副市長任學峰急調廣東,任廣東省委常委、廣州市委書記。

10月底,中組部宣佈中央對天津市人事調整決定:免去崔津渡天津市委常委職務;免去散襄軍天津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職務;免去市委常委袁桐利濱海新區區委書記職務,任天津市政法委書記;宗國英任天津市委常委、天津市濱海新區區委書記。

11月4日,天津市人大常委會任命段春華為副市長,免去宗國英副市長職務。11月7日,天津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成其聖兼任市委秘書長。12月23日,原中國銀監會副主席閻慶民上任天津市副市長。

2014年最後一天,中共中央決定:孫春蘭同志不再兼任天津市委書記,兼任中央統戰部部長;免去令計劃的中央統戰部部長職務;黃興國任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兼市長)。

此外,在最近兩個月的時間裡,天津還密集調整了16個區縣中的14個「一把手」的職務人選,可謂走馬換將,令人眼花繚亂。

目前,天津政壇只剩下唯一待解之謎——市委書記是否「代理」。

      責任編輯:吳筱惟
上海通報中央巡視整改:清理幹部子女從商      [2015-01-30]
廣東省委辦公廳副主任蔡廣遼少將被開除黨籍      [2015-01-30]
中央:在強軍興軍中發揮政治工作生命線作用      [2015-01-30]
津兩會落幕 人事大換班      [2015-01-30]
武漢試駕員駕車衝入水渠 4人身亡      [2015-01-30]
杜梓當選內蒙古人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      [2015-01-30]
烏蘭當選內蒙古全國人大會代表      [2015-01-30]
北京能源集團原董事長陸海軍被查      [2015-01-30]
農婦討薪身亡死因查明:鈍性暴力致頸部損傷      [2015-01-30]
湖北民警抓捕歹徒 被捅16刀殉職      [2015-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