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務卿不掃自家門前雪被罰50美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8日,美國紐約市區居民清理屋邊積雪

【文匯網訊】雪花,一片片的飄著惹人愛,銀裝素裹的雪景優美浪漫。然而,清掃起來卻不輕鬆,如果沒有及時清掃還會收到罰款單。日前,冬季風暴橫掃美國東北部,影響範圍波及6000萬人口。據美聯社1月29日報道,美國務卿克里近日因未剷除其位於波士頓住所外人行道上的積雪,領到了一張50美元的罰款單。

據華商報報道,波士頓市遭冬季風暴襲擊,積雪厚度深達兩英尺(約合60.96厘米),波士頓市長沃爾什承諾將打擊那些將自家門前及商舖前人行道上的積雪置之不顧的人。波士頓當局於當地時間早上9時45分對克里處以了50美元的罰款,因其未將自己位於燈塔山街區的住所前的積雪剷除。

克里的發言人約翰遜稱,克里將立即支付罰金,並表示克里住所前的積雪已經被剷除。

紐約規定雪停後的四個小時內

房主或商家必須要把門前雪掃乾淨

1.主幹道路誰來清掃?政府會派鏟雪車剷除

在雪一開始下的時候,美國政府就會派鏟雪車剷除主幹道路路面上的雪,使得主幹道路不會被積雪覆蓋,影響來往車輛的通行。

2.各自門前誰來清掃?由房主或者商家負責

紐約規定在雪停之後的四個小時內,房屋的主人或者是商家必須要把門前的雪清掃乾淨。如果說是在晚上9時以後下雪的話,雪停之後,必須在第二天上午11時之前清掃,防止路人滑倒。掃雪不能夠只清掃出一條比較小的小道,需要清掃出足夠一個輪椅通行的人行道,也就是說考慮到了殘疾人的需要,如果他們要出門的話掃雪的路面的寬度有一定的要求。

3.不按規定執行咋辦?房主或者商家要被罰款

如果不按規定執行怎麼辦?房主或者是商家要視情況被罰款,比如說100到300、400美元。

4.路人在雪地滑倒怎麼辦?負責該區域掃雪的單位和個人或需面臨法院訴訟

如果有路人在雪地上滑倒、跌傷,負責該區域掃雪的單位和個人可能還要面臨法院的訴訟。除了路人跌倒、跌傷的民事賠償外,也有因為推遲掃雪需要面臨的罰款。

>>鏈接

俄羅斯 掃雪是家常便飯的事

由於掃雪對俄羅斯人來說是家常便飯的事,因此,在這件事上極少需要把法律抬出來。在俄羅斯,冬天積雪的時間非常長。因此,不管是市政部門、商販,還是俄羅斯的居民,冬天每天早上起來第一件事進行掃雪工作是一個非常非常日常的一項工作。

俄羅斯的大部分城市除雪、除冰這項工作主要是由市政部門、商戶還有個人來承擔。

比如說像城市的道路,還有一些公共的人行道,除雪工作都是由市政部門來承擔。

一旦出現積雪現象,市政部門都會迅速地出動除雪的車輛和一些器械,他們會首先把道路中央的積雪噴灑融雪劑,然後會出動專門的掃雪車把這些道路中央的積雪掃到邊上,然後會再次出動專門運送積雪的車輛進行裝車,運送到城市市郊的一些融雪廠處理。

對商舖和個人來說,各自門前的區域是自己來進行除雪作業。

英國 有人在你鏟過的路面摔倒 你或將被起訴

英國的冬天經常是風雪肆虐,但是對於之後在道路或是門口的積雪,英國人卻很少人會自發掃雪。

這是因為英國的法律規定,清掃公共道路上的冰和雪是地方政府的責任,但是地方政府卻不承擔清掃便道的法律義務,如果沒有經過政府授權或者是法律允許你鏟雪,哪怕是學雷鋒義務勞動不要錢,把自家門口的冰雪剷除,那如果有人在你鏟過的地面上摔倒,你就有可能面臨著被人起訴的風險。

這麼苛刻的法律條款受到很多英國國民甚至是政府官員的質疑。前保守黨一位大臣表示,這種因助人為樂而被控告的情形簡直是荒唐透頂;無論在哪裡,清掃積雪的行為對民眾的出行都會更加安全一些。

      責任編輯:東方
美國務卿不掃自家門前雪被罰50美元      [2015-01-31]
深圳造無人機墜毀白宮 真相查明      [2015-01-31]
二炮航母殺手基地曝光 可容上百發射車      [2015-01-31]
奧巴馬與達賴下周出席同一活動      [2015-01-31]
巴基斯坦清真寺爆炸致40死50傷      [2015-01-30]
歐盟將對俄制裁延長至9月      [2015-01-30]
揭密IS要換回女囚:曾殺3位解放軍上校      [2015-01-30]
美不滿英祿遭彈劾 將縮與泰軍事合作      [2015-01-30]
日本成為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成定局      [2015-01-30]
日本官員:中國閱兵是啥意思      [2015-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