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李河君回應中國首富稱號:不知哪來的誤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河君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被媒體曝出「擠掉馬雲成為中國新首富」的漢能控股集團董事局主席李河君2日對於這種說法給出回應。他表示,「有人說我是首富,不知道是哪裡來的誤導」。

李河君表示,漢能通過水電站每年能獲得幾十億的穩定收入,之所以冒著風險去做太陽能薄膜,就是為了實現「引領全球薄膜發電,開創人類移動能源時代」的夢想。他強調,賺錢不是為了成為首富,而是為了幹大事。

李河君是在漢能薄膜發電集團在北京召開移動能源戰略發佈會上說這番話的。他指出,隨著人類文明的不斷進步與科學技術的加速發展,傳統能源結構和能源利用方式呈現出移動互聯趨勢,發生著顛覆性的轉變。移動能源將徹底顛覆人類利用能源的方式。

移動能源是以可移動的分佈式發電技術為基礎,通過儲能、控制、信息通信等技術的有機結合,實現能源的可移動、全天候、高效率供應。

漢能方面介紹說,隨著移動互聯網的普及,便攜式電子設備成為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部分;同時,傳統化石能源儲量的不斷減少以及環境壓力的不斷增大,電動汽車產業必將得到長足發展機會,隨之而來的是人們對移動能源供給的巨大需求。而以可移動、智能化、網絡化為特徵的太陽能薄膜發電技術將為移動能源時代提供最佳解決方案,並帶動新能源、新能源汽車、新材料、高端裝備製造、節能環保等戰略新興產業的發展,形成「新常態」下中國經濟新的增長極。

李河君認為,薄膜發電,就是讓人類像綠色植物一樣直接利用陽光,薄膜發電可以理解為「人造葉綠素」。薄膜發電本質上讓人類進入移動能源時代。

他以電動汽車領域為例介紹說,目前全球電動汽車保有量已經超過40萬輛,預計到2020年,全球電動汽車保有量會達到500萬至1000萬輛。基於薄膜發電技術,漢能與國外3家、國內2家頂級汽車設計機構合作開發太陽能全動力汽車,今年10月將推出3—5款太陽能全動力汽車;據測算,將6平方米高效砷化鎵柔性薄膜電池其集成於車身上,在日均4小時光照下,可以驅動一輛1噸的汽車正常行駛80至100公里。

在當天的活動中,全球薄膜發電產品創新大賽正式啟動。大賽以「引領薄膜發電·開創移動能源時代」為主題,將通過跨界合作的方式,推進移動能源時代的科技創新,促進薄膜發電技術的多樣化應用,推動移動能源對於未來生活方式的改變。

大賽面向產品開發者、研發機構、設計師、工程師、設計院校師生,以及對設計和創意有興趣和熱情的各界社會人士,覆蓋建築、交通、電子、家用、太陽能全動力車及其他等6大行業,參賽者可以在參賽主題中進行自由選擇,提交作品數量不限。

為了鼓勵全球設計界精英共襄盛舉,主辦方漢能為大賽設置了豐厚的獎勵。大賽最高榮譽——漢能夢想獎的獲得者將贏得一百萬元人民幣的獎金。

      責任編輯:王爽
工商總局局長夜晤馬雲 馬云:配合打假      [2015-01-31]
國家工商總局:阿里巴巴白皮書不具法律效力      [2015-01-31]
國家工商總局局長會見馬雲      [2015-01-30]
330億美元 阿里兩天跌掉一個京東      [2015-01-30]
王健林身家超過馬雲 成內地新首富      [2015-01-30]
中國新首富李河君 身價超馬雲      [2015-01-28]
馬雲「湖畔大學」招生 學費三年28萬元      [2015-01-27]
馬雲七年後重返達沃斯 對話知名脫口秀主持人      [2015-01-24]
馬雲談阿里「支援」12306:不收一分錢      [2015-01-24]
阿里巴巴上市後:馬雲最反感被叫土豪      [2015-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