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2015羊年春晚四大亮點揭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2日,央視春晚劇組公佈了2015年羊年春晚的主持人陣容,本次主持人由去年的5人擴容為8人,除了多次主持春晚的老面孔朱軍、董卿、撒貝寧、李思思、畢福劍、朱迅外,還有首次擔任春晚主持人的新聞主播康輝和新生代綜藝主持人尼格買提。在2日下午舉行的央視春晚海外推介會上,總導演哈文還就羊年春晚主題、節目群、吉祥物及主持人等情況作了介紹。

哈文透露春晚四個亮點

「家和萬事興」是今年春晚的主題。「這個主題,其實是想告訴大家每一個人心目中家人是什麼樣子的。」哈文說,圍繞這個主題將有吉祥過大年、團圓話家常、家和萬事興、中華全家福四個節目群。

羊年春晚和以往有何不同?哈文透露了四個亮點:

一是央視春晚推出史上首個吉祥物陽陽,這是為了突出春晚的儀式感。陽陽不僅是吉祥物,同時還是特邀主持人,跟大家一起來互動過大年,劉純燕給它配音。

二是首次引入新媒體互動,之前徵集了很多全家福,還有很多觀眾參與的《難忘今宵》歌曲的視頻徵集,在春晚上將看到一個首尾呼應的設計——前面是「神州大地共奏春節序曲」,篇尾是「五湖四海同唱『難忘今宵』」。

三是演員陣容,不僅老中青三代演員非常多,同時還有很多來自基層的身懷絕技的百姓演員,真正實現全民大聯歡。

四是今年春晚實際上是2014年深刻的年終記憶和傳統中華文化體現。

10多個語言類節目入圍春晚綵排

而在上個月25日,央視羊年春晚的語言類節目完成終審,有10多個節目入圍春晚綵排。新老面孔齊亮相,成為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的一大特點。

歡喜冤家蔡明潘長江再搭檔

在多張熟面孔中,潘長江、蔡明再度搭檔,兩人的角色都發生了變化,而去年扮演「孫子」的穆雪峰也變成了光榮的人民警察,唯一不變的是潘長江今年又難逃被蔡明毒舌的命運。

馮鞏或創30年上春晚紀錄

每次見面都會對觀眾說「我想死你們了」的演員馮鞏,今年他攜幾位新人登場,很可能會創造30年上春晚的紀錄。

開心麻花再現兩組「鐵三角」

近年來的春晚常客開心麻花又帶來兩組鐵三角組合再度衝擊春晚,好人郝建別來無恙,而去年扮演老太太的馬麗,今年卻化身一位知性都市白領,「美男子」設計師常遠竟然變成了滿頭銀髮的老大爺。

「喜樂街」四喜丸子春晚報喜

同樣是深受年輕人喜歡的喜劇組合,由沙溢、李菁、賈玲和瞿穎組成的「喜樂街」四喜丸子,他們的到來則增添了十足的青春活力。

多位年輕演員攜原創作品登春晚

另外,郭冬臨團隊包括演員劉濤和3位開心麻花新人,小品演員孫濤、邵峰和宋陽組成團隊,相聲方面,曹雲金、劉雲天組合、賈旭明、張康組合、苗阜、王聲組合、岳雲鵬、孫越組合等多位年輕相聲演員都以自己的原創作品,向春晚發起了衝擊。

歌舞類節目 新老臉孔帶來新感覺

春晚舞台上的歌舞類節目,歷來都是主打明星牌,目前已經確定登上羊年春晚舞台的明星,既有實力不凡的老將,也有當紅的新秀。

春晚歌舞類節目導演王公冠介紹,羊年春晚既有劉德華、那英、韓磊這樣的老牌大腕,也包括鄧紫棋這樣的年輕實力派歌手,還有楊洪基、關牧村、於淑珍等老藝術家,以及 鹿晗、吳亦凡、陳偉霆等超人氣偶像。

劉德華可以說是是上春晚次數最多的港台明星之一,曾經四度加盟春晚。而莫文蔚和陶喆也算得上是春晚的老朋友了,兩人分別在2004年和2007年登上過春晚的舞台。

三個男人同台 演繹陽剛氣質大戲

張豐毅、朱亞文、段奕宏三位「硬漢」級的影視演員加盟春晚也是引發不小的關注,消息一出很多網友表示,俗話說三個女人一台戲,這回倒要看看這個三個男人如何上演一出同台大戲。

羊年春晚歌舞類節目導演王公冠說:「我們想搭配幾位中國的螢幕硬漢,這樣才考慮了這三位,基本上也是老中青三代基本上都考慮到了。我覺得可以很期待他們三位的演唱,他們將在今年的春晚上帶來最有陽剛氣質的一首歌。」

神秘偶像明星加盟 絕對驚喜連連

有網絡數據分析,目前最受網友關注的還是人氣偶像鹿晗、吳亦凡、陳偉霆的加盟。對於人氣偶像將會以怎樣的方式出場,又會給觀眾朋友們帶來哪些驚喜,王公冠表示,絕對會驚喜連連,並且屆時還將會有神秘嘉賓出場,大有將電視機前的女觀眾「一網打盡」的氣勢。

羊年春晚歌舞類節目導演王公冠說:「新人上春晚比較保險的方式就是唱老歌了,當然我們會選擇幾首符合他們氣質,很好聽的很青春氣息的這種歌曲來讓他們演唱。」

      責任編輯:陳敏
淘寶進村 滇農網上樂「買賣」      [2015-02-03]
溫州銀行業總資產首超萬億      [2015-02-03]
「深圳地產預警名單」為謠傳      [2015-02-03]
歐洲國家首次向中國引渡經濟犯罪嫌疑人      [2015-02-03]
山東海事「打非治違」保春運安全      [2015-02-03]
中國澄清:「叫停中遠比港項目」      [2015-02-03]
長春一豪車墜入冰窟 3人跳窗逃生      [2015-02-03]
中國或組第4艦隊直指印度洋 轄2航母群      [2015-02-03]
一般性轉移支付佔比將提至六成以上      [2015-02-03]
呼格父母領到205萬賠償金      [2015-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