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航客機墜河 機長最後時刻避開住宅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復興航空一架ATR72客機(編號B22816)4日上午從松山機場起飛,幾分鐘後機身不明原因傾斜,機翼幾乎呈90度衝撞南港經貿一路上的南湖大橋,隨即墜入基隆河中。據最新消息,飛機的黑匣子已經找到,兩個「黑匣子」外殼已扭曲破裂,需拆解後再視狀況處理,整個解讀過程可能需要一段時間。

前民航機師張華維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指出,飛機最危險就是起飛的時刻,當機身翻轉90度墜入河中,研判非迫降,引擎失效、動力不足的可能性較大,導致失速墜機。

周圍居民:聽到螺旋槳聲音

一位家住在事故地點附近的王先生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當時他先聽到螺旋槳的聲音,一度以為是直升機,還質疑直升機怎麼飛得這麼近。因為螺旋槳聲音很大,一般螺旋槳轉動的節奏很快,但他聽到的聲音節奏卻非常緩慢。

由於聲音愈來愈近,他前往窗邊查看時,只看到河面上有飛機殘骸。當時客機已墜河、機體裂解、漂浮在河面上。

飛行軌跡顯示機長避開住宅區

有網友稍早在網上貼出失事飛機的飛行軌跡圖,並表示飛機「起飛時就歪了」,「但看的出來飛機一直沿基隆河開,先謝謝正副機長!」

畫面可見,飛機沿著河道飛行,避開左右住宅區與高樓,最後迫降河中,才讓傷害降到最低。

軌跡圖貼出後引來網友討論,有人留言「真的是很努力了,栽進任何一個市區裡都是重大災害。」

      責任編輯:王爽
廈門一小時為失事飛機乘客家屬辦好證件      [2015-02-04]
台灣墜機死亡人數升至24人      [2015-02-04]
台灣民航局公布傷者名單      [2015-02-04]
習近平對台灣復興航空墜機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2015-02-04]
墜機死亡人數升至23人      [2015-02-04]
台灣墜河飛機遇難人數上升至21人      [2015-02-04]
復興航空墜河班機「黑匣子」已找到      [2015-02-04]
台灣復興航空一客機墜河已致19人遇難      [2015-02-04]
台失事飛機使用僅不到1年      [2015-02-04]
復興航空客機遇難人數升至16人      [2015-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