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消息稱朝鮮聲明給華下馬威 將搞大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朝鮮國防委員會4日發表聲明說,鑒於美國日益強化敵視朝鮮政策,朝方不得不通知美國政府,不再願與其進行對話。同日下午,韓國總統朴槿惠會見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朴槿惠表示,韓國希望通過推進「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增進互信,推動多領域合作,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據鳳凰衛視稱,中國國防部長時隔9年訪韓,韓方熱炒國防部熱線非同小可,卻不料常萬全當面反對韓國部署美反導系統。另一方面,朝鮮突然對美發飆,被指是講給中國聽,給訪韓的中國防長下馬威。

朝鮮國防委員會聲明說,新年伊始,美國政界、軍界就叫囂要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考慮對朝實行追加制裁,以構築對朝包圍、封鎖網。美國還以維持美韓同盟為借口,繼續推行美韓聯合軍演。

聲明說,為了粉碎美帝的對朝敵視政策,朝鮮軍民將加強應對措施。只要美國不斷強化對朝制裁和壓迫,擴大對朝戰爭演習的規模和範圍,朝鮮就將無限制地提高應對級別。

同日4日下午,韓國總統朴槿惠在青瓦台會見了來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常萬全。

朴槿惠表示,當前韓中兩國在友好基礎上緊密發展兩國互信關係,我與習近平主席在首腦會談中商定,要進一步加強兩國戰略溝通,推動兩軍關係不斷發展。韓國希望通過推進「東北亞和平合作構想」,增進互信,推動多領域合作,維護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

常萬全說,近年來,習近平主席、朴槿惠總統實現互訪、頻繁會晤,雙方戰略溝通和政治互信水平不斷提高。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和朝鮮半島光復70周年,中方願與韓國共同努力,積極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兩國兩軍關係持續健康向前發展。

常萬全強調,中方高度關注朝鮮半島形勢發展,支持有關方之間開展的積極互動,希望各方抓住機遇,展現誠意,開展對話接觸,推動六方會談早日重啟,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積極的建設性作用。

當天下午,常萬全與韓國國防部長韓民求舉行會談,就兩國兩軍關係和地區安全形勢等問題坦誠交換意見。韓民求為常萬全舉行歡迎儀式,並陪同檢閱儀仗隊。

中國駐韓國大使邱國洪參加了上述活動。

      責任編輯:賈銘
朝鮮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5枚導彈      [2015-02-08]
美國將因索尼黑客案擴大對朝鮮制裁      [2015-02-06]
朝稱美「流氓」國家 將軍事力量反擊      [2015-02-04]
中朝邊境村落:村民恐懼「脫北者」      [2015-02-04]
朝媒回應衛星圖朝鮮一片漆黑      [2015-02-03]
韓媒:中國支援朝鮮8萬噸燃油助空軍訓練      [2015-02-02]
朝鮮將實行女性義務兵役制      [2015-02-01]
朝鮮必崩潰?金正恩怒嗆奧巴馬瘋狗亂吠      [2015-01-31]
朝鮮6教授偷看韓劇被發配做苦力      [2015-01-31]
金正恩發著作要求「解決吃的問題」      [2015-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