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長春母女復興航空墜機事故中罹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 張艷利)2月4日10時30分左右,台灣復興航空一架客機在基隆河墜毀,飛機上有乘客58人,其中大陸乘客31名,已確認21人遇難,仍有7人失蹤。

據瞭解,31名大陸遊客分別來自廈門航空國際旅行社和廈門旅遊集團國際旅行社,其中有16人來自廈門航空國際旅行社,8男8女,年紀最大的72歲,年紀最小的9歲,這裡面有3個孩子。

名單中除了14名都是福建籍的乘客外,還有一名山東籍乘客和一名吉林籍乘客。而這名吉林籍乘客卻出現在了遇難者名單上,她是長春市南關區人,叫趙鳳英。

據記者瞭解,趙鳳英今年53歲,家住長春南關區。兩年前,趙鳳英的老伴去世,她女兒李佳在青島一所大學畢業後,去了福建廈門工作。

自從李佳去廈門工作後,母女倆一年也見不了幾次面,而趙鳳英一直跟姐姐一起生活。今年,趙鳳英思女心切,便去廈門看望女兒。

前兩天,趙鳳英和李佳在廈門航空國際旅行社報團,去台灣旅遊,沒想到竟然遭遇空難,母女倆全部遇難。

目前,親屬得知此事後,已於5日趕赴廈門,並順利辦理完相關手續,抵達台灣。

據廈門航空國際旅行社工作人員介紹,事件發生後,旅行社在第一時間成立緊急事件處理小組,聯繫旅客家屬、對家屬進行安撫,同時協助家屬辦理赴台證件。

另外,該公司已和廈門出入境部門進行對接,將給家屬辦理赴台手續開通綠色通道。

目前,已經陸續安排家屬赴台。

      責任編輯:紫荊
墜機前避鬧市 港人機長封英雄      [2015-02-06]
台灣機師遇難時手握桿 雙腿骨折      [2015-02-06]
台灣海峽南部發生4.5級地震      [2015-02-06]
馬英九赴墜機事故罹難者靈前致哀      [2015-02-05]
國家旅遊局赴台處置墜機事故      [2015-02-05]
大陸機構將首次參與台灣空難事件調查      [2015-02-05]
墜機不影響金門「張王會」 議程公佈      [2015-02-05]
司機報平安「被飛機撞了」 家人:鬼扯      [2015-02-05]
台灣墜機事件已致16名大陸客罹難      [2015-02-05]
軍報談信息洩露 複印機成洩密炸彈      [2015-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