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軍官稱「中國將對日開戰」遭解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援引外媒稱,美國海軍一名「大膽敢言」的高級情報官員已經退伍。法內爾上校因公開宣稱中國準備跟日本打一場閃電戰而受到廣泛注意。

由於職業的特殊性,美軍的情報官員一般都不願意拋頭露面。負責軍事情報的國防部文職官員在公開場合發言時也大都謹慎低調。

但是,作為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情報處副處長,詹姆斯·法內爾上校(CaptainJamesFanell)常常直言不諱,但也給自己帶來麻煩。

在美國海軍研究所主辦的2014年西岸研討會上,法內爾上校更是一語驚人,但不久後被解職。

法內爾稱:「解放軍接到了一項新的指令,就是要有能力對日本展開一場短暫和激烈的戰爭,在東海上擊毀日本自衛隊,然後奪取釣魚島。」

五角大樓官員曾說,法內爾上校的言論不代表美國軍方立場。海軍作戰部部長格林納特上將也表示,公開談論中國對日本開戰會不必要地營造敵意。

幾個月後,法內爾上校的情報高官職務被解除。在服役近29年後,法內爾上校決定脫下戎裝,與海軍告別。

報道稱,在2月1日軍方為他舉行的退役儀式上,這位海軍上校絲毫沒有改變他直言不諱的性格和職業帶給他的對「中國軍事威脅」的高度警覺。

在剛剛遞交的2016財年國防預算中,國防部要求國會增撥經費,用來添置和研發更多更有效的新武器裝備。

中國政府堅稱推進軍事現代化是為維護國家安全、世界與地區和平,並要求西方國家停止渲染「中國威脅論」。

      責任編輯:冬瑾
菲聲稱中國在美濟礁清淤料工程浩大      [2015-02-07]
中國艦船編隊6日巡航釣島領海      [2015-02-07]
中國首架737最新客機首飛      [2015-02-07]
中國稀土整體呈現量增價跌態勢      [2015-02-07]
中俄領導人將相互出席對方二戰勝利閱兵      [2015-02-06]
中國黃金產量連續8年蟬聯全球第一      [2015-02-06]
外交部回應奧巴馬歡迎達賴:反對干涉中國內政      [2015-02-06]
韓國10萬假面膜流入中國 或致毀容      [2015-02-06]
發改委:高鐵「走出去」前景很好      [2015-02-06]
俄稱中國將售阿根廷14架戰機      [2015-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