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緬甸難民潮綿延十公里壓境雲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緬甸發生戰事急劇升級、惡化,大量緬甸難民湧入雲南邊境。據鳳凰衛視報道,與中國接壤的緬甸果敢老街市今晚很可能爆發大戰,如今已有十幾萬難民湧入雲南口岸,排隊長達十公里。以下為全文:

記者:現在難民的情況您大概瞭解多少?尤其是跟南傘口岸交接了這個地方的情況現在還穩定嗎?

嘉賓:昨天我們大概是早晨的七點鐘,連夜10個小時,就坐車從口岸那邊就坐到南傘這邊,我們看當時還算好,但是很多很多過來,我們也採訪了很多人,他們這些人說讓他們都過去。今天大概是早晨八點來鐘,我們起來看是六萬人,現在估計就已經是十幾萬人了,排了十公里的隊伍,因為我們現在市中心,我們還沒有想好是直接過去還是怎麼樣,還沒有最終的來確定,市中心是最緊張的。

記者:現在我們口岸那邊如果是有難民過去,基本都是讓他們過去嗎?

嘉賓:現在是這樣,從前天開始,所有的中國人也好,什麼人也好,只要你有身份證,你就可以直接過關了,原來還讓你辦什麼手續,都沒有,你就直接過去,但是過來的基本上全部封掉,現在已經不讓人過來,從南傘到果敢這邊的已經全部封掉,昨天我們是走路過來的。

出去現在是暢通的,並且中國政府這邊,南傘這邊也做的非常好,在體育館那個地方,他們專門開了一個避難中心,昨天我們也拍了很多,讓他們住在避難中心裡邊,大概還有一些糧食什麼都有。

逃難的人一個是租房子,另外一個酒店和賓館,但是非常非常貴,昨天他們就說,酒店已經漲了兩到三倍,今天說已經租不到房了,一邊普通客房,他們現在已經漲到了一千六,一般的招待所這種房子,原來可能八十,一百的,現在可能是六百到八百,很多人說發國難財。

記者:未來可能會怎麼發展?還會有新的戰事嗎?

嘉賓:這也是大家說的最多的,可能今天晚上是一個比較(關鍵的時間),因為緬甸軍在這邊,畢竟他人數、武器還是比較強的,所以說在這樣一個情況下,可能今天晚上會有一個拉鋸戰,現在其實大家最擔心的就是什麼?就是下午這段時間,就害怕有直升飛機過來,因為昨天已經過來了,已經打下一個直升飛機,另外還有他們的戰鬥機也過來了,就是害怕有戰鬥機和直升飛機加入,他繼續空襲的話可能這邊就有點撐不住了,慢慢也包括我們,我們也覺得在考量這個問題,這樣是不是很危險,但我們在市中心,他沒有什麼武裝,相對來說還算好。

      責任編輯:鐘鉉
雲南香格里拉撤縣設市      [2015-02-12]
組織涉恐人員越境 6被告雲南受審      [2015-02-12]
緬果敢同盟軍攻入老街 民眾逃往雲南      [2015-02-10]
雲南文山工地坍塌已致7人遇難      [2015-02-10]
雲南文山工地坍塌事故已致5人遇難      [2015-02-10]
雲南調整36廳官 3自治州正職將履新      [2015-02-09]
雲南老人種罌粟 只為治感冒      [2015-02-07]
雲南:導遊無需「持證上崗」是謬傳      [2015-02-05]
滇引外資目標28億美元 港澳為重點      [2015-02-04]
春運期間雲南機場旅客料增1成      [2015-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