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新片鏡頭隱射奧巴馬被開槍爆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國媒體將之稱作「首部刺殺奧巴馬的好萊塢電影」。

【文匯網訊】繼索尼影像娛樂公司公映涉朝爭議電影《採訪》後,另一家美國製片商本周在美國公映另一部爭議影片《金牌特工》,片中一名男子的背影與現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極其相似,隨後這位影片中的總統便被開槍爆頭,隱射現任總統奧巴馬遭刺殺。該片導演沃恩毫不避諱地承認片中的總統就是奧巴馬,稱白宮和美國總統的頭銜更吸引眼球。

據京華時報報道,這部影片由英國導演馬修·沃恩執導,講述的是科林·費斯扮演的英國資深間諜在街頭找到一個流浪兒童,將其培養成一名超級間諜,一起對抗由塞穆爾·傑克遜飾演的反派。

影片中,傑克遜飾演的角色瓦倫丁正實施一項計劃,他在白宮與一名男子握手。雖然只有背影,但這名握手男子與現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極其相似。隨後,這位影片中的總統便被開槍爆頭。

一些影評家認為,由美國主流電影製片商發佈的商業電影中,幾乎從未包含刻畫一名現任總統遇害的鏡頭。

2006年,英國曾上映一部名為《總統之死》的獨立紀錄片中,裡面含有時任美國總統喬治·W·布什遭狙擊手刺殺的一幕。

不久前,索尼影像娛樂公司製作的電影《採訪》因涉及刺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而引發廣泛爭議。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發行《金牌特工》的二十世紀福克斯影業公司是福克斯新聞頻道的子公司。眾所周知,後者並不是總統奧巴馬的堅定支持者。

該片導演沃恩毫不避諱地承認片中的總統就是奧巴馬,稱白宮和美國總統的頭銜更吸引眼球,「如果我選用(英國首相府)唐寧街10號,大部分人會問『這個小黑門是什麼?』『這是哪?』『他是誰?』」。

      責任編輯:鐘鉉
委內瑞拉稱挫敗美國支持的政變陰謀      [2015-02-13]
為宣傳醫保 奧巴馬戴黑超自拍賣萌      [2015-02-13]
肇事司機妻子:他說有人追殺他      [2015-02-13]
奧巴馬提議國會對「伊斯蘭國」動武      [2015-02-13]
上海美國領館深夜遭轎車衝撞      [2015-02-13]
日媒:中國或只建2艘航母 不想挑戰美國      [2015-02-12]
泰國總理:中國比美國更懂我們      [2015-02-12]
美媒:美日若巡邏南海或迫華設南海識別區      [2015-02-12]
奧巴馬請求對IS動武 13年來首次      [2015-02-12]
奧巴馬選擇理性務實對華 值得期待      [2015-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