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請求對IS動武 13年來首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1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向國會請求軍事武力授權,攻打「伊斯蘭國」組織(IS),奧巴馬稱這項授權在「有條件限制的情況下」,才會出動地面部隊,奧巴馬還誓言IS終將失敗。美國媒體指出,這是「911」事件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向國會尋求授權發動阿富汗戰爭後,白宮13年再次尋求國會授權動武。

當天在記者發佈會上,美國副總統拜登、國務卿克裡及即將卸任的國防部長哈格爾一字排開、站在奧巴馬後方,試圖傳達美國團結一致對抗IS的堅定決心。

奧巴馬說,新法案不會授權採取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那樣的長期和大規模的地面軍事行動,但「可能放寬對營救行動和特別攻擊行動的限制」。

奧巴馬強調,這次尋求國會授權期限為3年,在有限的情況下才能出動地面部隊,包括救援及特種部隊,但不是持久的地面攻擊行動。

奧巴馬還說,但如果獲得了可操作情報,如得知IS領導人聚集地,他會派特種部隊。

美軍去年已對IS展開空襲,這次奧巴馬向國會請求授權動武,他說,展現團結一致對外,才能讓美軍在戰場上有「最強大」的力量,他還說,IS注定要失敗。

10日,美國總統奧巴馬確認遭「伊斯蘭國」劫持的美國人質已經死亡,米勒曾在多國從事幫助當地難民的救援工作,2013年8月在敘利亞被「伊斯蘭國」劫持。他表示,面對悲痛欲絕的家屬非常痛苦,但堅持美國政府不會支付贖金。

「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去年已斬首3名美國人質,分別是美國記者詹姆斯·福萊、史蒂芬·索特洛夫以及人道主義救援人員卡西格。

      責任編輯:鐘鉉
日媒:中國或只建2艘航母 不想挑戰美國      [2015-02-12]
泰國總理:中國比美國更懂我們      [2015-02-12]
美媒:美日若巡邏南海或迫華設南海識別區      [2015-02-12]
奧巴馬選擇理性務實對華 值得期待      [2015-02-11]
習近平受邀將9月訪問美國      [2015-02-11]
美國改變「油」戲規則 OPEC末日到來      [2015-02-11]
被IS劫持美國人質死亡 奧巴馬誓擒獲兇手      [2015-02-11]
奧巴馬致電普京:俄一意孤行將付出更大代價      [2015-02-11]
白宮稱習近平訪美很「重要」      [2015-02-10]
美國加州街頭現「川A11111」牌照車      [2015-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