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加州街頭現「川A11111」牌照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09]    我要評論
   

出現在美國加州的成都牌照奔馳車。(圖片由網友提供)

【文匯網訊】據成都全搜索新聞網報道,今日,網友「劉澤宇Gary」在微博上發佈了一張奔馳照片,引發眾多關注,因照片顯示該車車牌為川A11111,但車卻出現在美國加州。網友紛紛好奇車主是如何把車開到美國的,今日下午,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記者聯繫到一位汽車經銷商,其自稱為車主朋友。他表示,車主稱並未把車開過去,只是把「川A11111」號牌帶到了加利福尼亞。記者也瞭解到,目前該車牌已被查封,不能驗車也不能轉籍。

車主朋友:號牌是成都的 車是美國的

據成都全搜索新聞網從高新區人民法院官網瞭解到,2008年時,「川A11111」號牌所有人叫陶萬芳,當時所掛車輛為一輛白色寶馬。2008年7月26日下午,該車行駛至高新區無名路與劍南大道中段無信號燈的交叉路口時,被一輛福田牌重型專項作業車撞毀,造成兩人死亡,一人受傷。後福田牌重型專項作業車承保公司敗訴,進行賠償。

還有網友迅速扒出,該號牌兩年前還曾掛在一輛棕色寶馬上。為何該號牌現身美國加州,卻變成了奔馳?網友「DartMatrixCLP」質疑該牌照是假的,「我車上也有一張,上面有『樣品』或『仿製品』字樣。」

今日下午,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記者聯繫到一位汽車經銷商,其自稱為奔馳車車主朋友。他表示,「奔馳車是車主在美國買的,車牌是其從成都移居加州後帶來的,國內的寶馬車已經換了牌照。」

不過因為其不願透露車主聯繫方式,本網暫不能向車主核實該情況。

同時,記者也瞭解到,「川A11111」號牌目前處於查封狀態,不能驗車也不能轉籍。

調查:川A11111非加州個性車牌

在「劉澤宇Gary」發出「川A11111」奔馳車照片後,還有網友分析稱,這個號牌可能是加利福尼亞州的個性車牌,而非成都交管局發放的中國牌照。

成都全搜索新聞網記者從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DMV)瞭解到,該局目前提供個性號牌(Personalizedlicenseplates)服務,只要加收50美元的註冊費,另外多繳納40美元/年的年費,就可以自己設定個性號牌子母數字和號牌底色。

但要達到照片中藍底白字的效果是不可能的,因為目前加州車管局提供的10種特殊號牌樣式都必須帶有「california」字樣。同時,這種號牌最多只能有6位。

所以這個號牌不可能是在加州花錢申請的個性號牌。

疑問:在加州加掛中國車牌合法?

奔馳車主加掛成都牌照的做法,在加州是否違法?

對於該問題,華人律師沈虹則指出,「根據加州法律,如果一個人定居加州,需要在10天之內更換駕照,在20天之內更換汽車牌照。」

「但如果以旅遊為目的進入加州,本人沒有在加州定居的意圖,則可以用所在國的駕照和牌照。但如果滯留幾個月,則會被警察視為有定居意圖,這時還沒有換牌照和駕照,就屬於犯罪。」她補充道。

      責任編輯:慧动
內蒙古「治未病」中心覆蓋率冀達90%      [2015-02-10]
1月份CPI今日公佈 恐跌破1%      [2015-02-10]
六成公務員認為自己屬低收入群體      [2015-02-10]
廣東佛山體育局副局長墜亡      [2015-02-10]
南開校長:意識形態工作不能走極端      [2015-02-10]
豫濮陽縣人大主任王志明被移送司法機關      [2015-02-10]
劉鐵男曾拒請律師 稱不想對抗政府      [2015-02-10]
發改委對高通處以9.75億美元罰款      [2015-02-10]
法院:趙志紅奸屍不構成強姦罪      [2015-02-10]
影視業貪腐5大潛規則曝光      [2015-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