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習近平要求空軍敢於迎戰強敵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昨天上午,中共中央、國務院在人民大會堂舉行2015年春節團拜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指出,不論時代發生多大變化,不論生活格局發生多大變化,我們都要重視家庭建設。黨和國家領導人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團拜會,李克強主持。

習近平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拜年。

習近平指出,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的戰略佈局,更加紮實地推進經濟發展,更加堅定地推進改革開放,更加充分地激發創造活力,更加有效地維護公平正義,更加有力地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深入地改進黨風政風,為國家增創更多財富,為人民增加更多福祉,為民族增添更多榮耀。

習近平指出,春節是萬家團圓、共享天倫的美好時分。遊子歸家,親人團聚,朋友相會,表達親情,暢敘友情,抒發鄉情,其樂融融,喜氣洋洋。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重視家庭、重視親情。家和萬事興、天倫之樂、尊老愛幼、賢妻良母、相夫教子、勤儉持家等,都體現了中國人的這種觀念。「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唐代詩人孟郊的這首《遊子吟》,生動表達了中國人深厚的家庭情結。家庭是社會的基本細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學校。不論時代發生多大變化,不論生活格局發生多大變化,我們都要重視家庭建設,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發揚光大中華民族傳統家庭美德,促進家庭和睦,促進親人相親相愛,促進下一代健康成長,促進老年人老有所養,使千千萬萬個家庭成為國家發展、民族進步、社會和諧的重要基點。

習近平要求空軍敢於迎戰強敵

春節前夕視察駐西安部隊

據新華社電羊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6日視察駐西安部隊,親切看望慰問官兵,代表黨中央、中央軍委向人民解放軍全軍指戰員、全體武警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新春祝福。

習近平強調,當前,國防和軍隊建設目標任務已經明確,關鍵在抓好落實,抓住領導幹部這個「關鍵少數」。各級領導幹部要帶頭堅定理想信念,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深入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弘揚延安精神等優良傳統,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永遠聽黨的話、跟黨走。要帶頭廉潔自律,鞏固和拓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自覺依法用權、秉公用權、廉潔用權,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隨後,習近平前往轟炸航空兵某團視察。習近平指出,大家要胸懷強軍興軍目標,思想政治要過硬,堅決聽黨指揮,做到搏擊長空心向黨、飛行萬里不迷航;打仗本領要過硬,加強實戰化訓練,確保關鍵時刻上得去、打得贏;戰鬥作風要過硬,發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敢於衝鋒陷陣,敢於迎戰強敵。

習近平觀看了空軍航空兵某師部隊建設匯報短片,觀摩了導彈模擬訓練演示。隨後,他來到機場停機坪,認真察看各型戰機和機載武器,實地考察部隊練兵備戰成果。他登上戰機,坐進駕駛艙,瞭解裝備性能,體驗操作使用。習近平勉勵大家按照「地面苦練、空中精飛」的要求摔打磨礪自己,以極端負責的精神精心維護保障戰機,不斷提高技戰術水平,做到一旦有事就能聞令而動、克敵制勝。

      責任編輯:宝玉
習近平在春節團拜會上講話全文      [2015-02-17]
習近平春節團拜會講話:向人民道一聲辛苦      [2015-02-17]
習近平春節前夕視察看望駐西安部隊      [2015-02-17]
習近平春節團拜會講話:要重視家庭建設      [2015-02-17]
浙江「首虎」斯鑫良落馬背後:習近平放狠話      [2015-02-17]
學生:物輕情重 盼總書記喜歡      [2015-02-17]
兩岸四地學生製作「水果賀卡」送習大大      [2015-02-17]
彭麗媛參觀陝西曆史博物館      [2015-02-17]
習近平向全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2015-02-16]
國平:只緣扎根群眾中      [2015-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