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兩岸四地學生製作「水果賀卡」送習大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高校與港大學生一起製作水果賀卡送習大大。

【文匯網訊】(記者 劉凝哲、張紫晨、凱雷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生態文明建設的關注,特別是在政府行政機關內推行一系列厲行節儉舉措,贏得兩岸四地很多高校青年學生高度認同。農曆新年來臨之際,香港環境保護協會聯同兩岸四地百所高校的大學生,用簡單、環保的「水果賀卡」為習近平總書記及其他國家領導人送上新春祝福。

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向本報表示,環協工作人員以及香港學生代表將在農曆大年三十(2月18日)將飽含青年學生感恩之情的「水果賀卡」送往香港中聯辦,期待他們轉達對習近平總書記的祝福。「我們將準備34種水果,以此代表參與此次活動兩岸百所高校所在的34個地方,然後會準備一個大柚子,上面寫上『中國夢』。」樊熙泰說,這蘊含著兩岸34個地方的青年學子期待共同實現「中國夢」寓意。

搭建平台加強溝通交流

「國家發展越來越強大,政府亦越來越貼近民生,節儉、環保,政府引領全國民眾進入新中國簡樸強國文化。同學們很感恩政府積極、持久的新政策,但苦於沒有正式渠道表達及抒發他們對國家的期盼與感恩之心,於是我們一起選擇用簡樸的『水果賀卡』 向國家領導層與政府表達祝福。」樊熙泰說。香港特首梁振英提出,香港要做「超級聯繫人」,而香港環協推動的「水果賀卡」正有著聯繫兩岸四地青少年正面發展的「超級聯繫人」功能,成為學生溝通、交流、感恩的環保平台。

20多位香港大學的同學積極參與用「水果賀卡」向習近平總書記送祝福的活動,來自港大工商管理專業的陳茵萍就是他們中的一員。「這次可以和100多家內地高校的同學一起製作水果賀卡送給習近平總書記,感覺非常開心。」陳茵萍告訴本報記者。

陳茵萍還表示,港大同學們從香港傳媒報道中得知近年來國家進行的改革,尤其是在反腐工作及「軟實力」上的巨大進步,令他們非常自豪。「我們青年一輩特別期待國家強大,這對我們以後投身社會,能在公平的競爭環境裡發展極為重要。我個人的感覺就是習近平主席上任後一系列政策都讓我們青年感覺到曙光。剛好知道香港環協推行以『水果賀卡』集合全國高校學生感恩國家的活動,我們二話不說表示支持。」陳茵萍說。

來自台北大學經濟系的張慈珉則希望用「水果賀卡」向習近平總書記表達一份來自寶島青年的尊敬。他告訴記者,用「水果賀卡」這樣一種簡單、新穎、易接受的形式提醒大家關注環保和健康十分有意義,「這種艱苦樸素的精神也是我們兩岸,乃至全球華人都應該去堅持的傳統美德」。

厲行勤儉節約符國人願望

在樊熙泰等國際環保人士看來,習近平主席對於中國與國際間環保事業的貢獻極為重要。十八大以來,中央對「生態文明」 作出一系列謀求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價值理念論述,中國正帶領國際走向嶄新的「生態文明」 概念新時代。

「習近平主席亦提出多項要求黨與政府機關一起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重要批示,三嚴三實及減少三公消費等政策也立竿見影,為國家每年減少數億元支出、數百噸糧食浪費及大量碳排放的直接及間接實質環保成效,這是內地、香港以至全球有目共睹的,中華民族已開始邁入勤儉節約的中國夢時代。」樊熙泰說。

      責任編輯:吳海容
浙江「首虎」斯鑫良落馬背後:習近平放狠話      [2015-02-17]
學生:物輕情重 盼總書記喜歡      [2015-02-17]
彭麗媛參觀陝西曆史博物館      [2015-02-17]
習近平向全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2015-02-16]
國平:只緣扎根群眾中      [2015-02-16]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將被譯成柬文發行      [2015-02-16]
網民徵集春聯送習近平 點贊反腐、改革、法治      [2015-02-16]
習大大回延安傳遞什麼信號?      [2015-02-16]
習近平捧「三陽開泰」剪紙向全國人民拜年      [2015-02-16]
習近平登上西安古城牆 同市民交流      [2015-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