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就101或遭攻擊啟反恐緊急聯絡機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2-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疑似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近日透過官方推特(Twitter)賬號發佈「台北101遭攻擊」圖片,台灣「行政院長」毛治國26日表示,當局有因應機制並持續關切,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行政院」25日晚間第一時間正式回應指出,已啟動反恐緊急聯絡機制,相關反恐部門正密切瞭解訊息,必要時有進一步因應措施。

據中新網綜合中央社、《中國時報》報道,網絡發佈的圖片顯示台北101大樓被烈火竄燒,周邊冒出黑煙,還配有圖說「當伊斯蘭國攻擊你的城市,它將不會好看;阿拉允諾之日不遠了」。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5日晚間表示,初步觀察已發佈的圖片,看似台北101大樓;不過,背景不像是台北盆地。各反恐部門正密切掌握訊息,必要時相關應變中心將進一步啟動緊急機制。

台防務主管部門發言人羅紹和指出,並未接獲恐怖組織將對台發動攻擊的情資,網絡流傳圖片的真實性有待相關單位進一步鑒定查證,相關消息的背景、動機、目的也還在瞭解中。

台北101大樓發言人劉家豪則表示,目前未收到任何恐攻情資,但會加強安全管理。

據報道,101大樓烈焰沖天的畫面,是比利時插畫家喬納斯·德羅(JonasDeRo)2013年發佈的作品,他曾創作《世界主要城市遭到毀滅》系列插畫,除台北外,還包括東京、紐約等大型城市。

據悉,發佈圖片的網絡賬號已關閉,但尚不清楚是遭推特下架或是自行關閉。

      責任編輯:賀頓
台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月訪港      [2015-02-26]
IS發圖威脅要攻擊台北101      [2015-02-26]
反恐法草案擬加強航空器管理      [2015-02-26]
反恐法二次修改:明確盤問檢查傳喚需依法      [2015-02-26]
台灣一住戶起火 一家5口4死1傷      [2015-02-26]
反恐法草案二審:法院可直接認定恐怖組織      [2015-02-26]
台一度假村逾百人疑染諾如病毒      [2015-02-23]
台灣當局領導人辦公室遭人駕車衝撞      [2015-02-23]
台灣復興航空兩班客機因故折返      [2015-02-21]
台灣復興航空班機疑因動力不足緊急返航      [2015-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