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香港激進組織元朗滋事 33人被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繼2月8日和15日香港個別激進團體在屯門和沙田,以抗議內地「水貨客」影響區內居民生活的名義圍堵挑釁內地旅客後,3月1日又有激進團體發起所謂的「光復元朗」行動,到元朗滋擾商戶。香港市民及一些社會團體對此行為表示極度憤慨,並要求警方嚴正執法。最新消息顯示,截至1日晚間,共有33名示威者被捕,警方不排除再有拘捕行動。

1日下午,百餘人在元朗發起所謂的「反水貨客」遊行,期間與反對其行為的居民發生衝突。警方控制場面後強調,絕不容忍任何暴力或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任何人如有違法,警方定會果斷執法。

2月28日,「元朗各界團體領袖聯席會議」舉行了「保衛元朗反對暴力」的記者會,強烈反對示威者以任何理由作出暴力、指罵及挑釁行為,擾亂社會秩序,危害市民人身安全。

他們要求警方嚴正執法,並派出100人的法律及攝影團隊跟隨示威者,在示威者衝入店舖生事時搜證,向他們提出民事索償。

元朗區議會主席、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指出,所謂「光復元朗」行動並非表達意見,而是以「反水貨客」為名,號召網民包圍元朗商舖,堵塞馬路,癱瘓元朗,令人擔心沙田及屯門的衝突事件會在元朗重演。

香港工商總會元朗分會主席黃達光也表示,元朗目前約有1000間商戶,大部分都擔心生意受損。

元朗當地不少居民同樣認為,所謂的「光復元朗」行動影響其生活。1日下午在港鐵朗屏站外,就有市民高叫口號反對該行動。

市民李小姐表示,組織活動的激進團體並非反水貨客,而是反內地遊客,這影響了香港經濟。

就元朗發生的事件,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水貨客問題政府已從多方面採取一連串措施。任何市民如果想表達意見,當然可以依法進行,但是任何違法的行為,特別是一些暴力的衝擊行為,警方絕對不會容忍,必定會果斷執法。

      責任編輯:紫荊
「光復元朗」遊行路線商舖照常營業      [2015-03-01]
「反水客」 10人小團體荃灣遊行      [2015-02-22]
巴西毒販在狂歡節遊行中火拚      [2015-02-16]
反水貨客示威釀警民衝突 政要吁正視問題      [2015-02-16]
「屯門衝突」10人提堂 理大生被控襲警      [2015-02-10]
數百人屯門遊行反水貨客與警推撞      [2015-02-08]
日民眾示威 不滿安倍置國民於危險之中      [2015-02-01]
西班牙極左政黨發起10萬人大遊行      [2015-02-01]
「雙學」指遊行後無後續行動      [2015-02-01]
民陣忙遊行 愛港團體集會撐政改      [201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