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航校長懷進鵬任工信部副部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懷進鵬。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記者今晚登陸工業和信息化部官網發現,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懷進鵬院士已於今年2月擔任工信部副部長、黨組成員。

工信部官網顯示,1962年12月出生的懷進鵬分管科技司、安全生產司、電子信息司、軟件服務業司、信息化推進司和信息安全協調司劃轉留下職能。

懷進鵬是今年以來第4位履新國務院組成部門或國務院直屬事業單位領導職務的高校領導。

此前,清華大學校長陳吉寧已擔任環保部黨組書記、部長;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原校長侯建國院士出任科技部副部長、黨組成員;就在今天,中科院人事局官網發佈通知,北大原校長王恩哥院士出任中科院副院長、黨組成員。

據記者瞭解,中組部負責人曾就中央辦公廳印發的《2014-2018年全國黨政領導班子建設規劃綱要》解讀表示,《規劃綱要》要求,注重從國有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業單位領導人員中培養選拔黨政領導班子成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官網顯示,懷進鵬仍擔任該校校長。成立於1952年的北航,現隸屬於工信部,由當時的清華大學、北洋大學、廈門大學、四川大學等八所院校的航空系合併組建,是新中國第一所航空航天高等學府。

懷進鵬簡歷

懷進鵬,男,漢族,1962年12月生,黑龍江哈爾濱人,1986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國科學院院士,計算機軟件專家。

1987年7月畢業於哈爾濱工業大學計算機系,獲碩士學位。1987年9月參加工作,1993年11月獲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博士學位。2000年起歷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副書記兼副校長、常務副校長,2009年5月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副部長級),2011年9-11月在中共中央黨校省部級幹部進修班學習。

2015年2月任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黨組成員。

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

      責任編輯:Caroline
人大首場發佈會 記者發問「有牙齒」      [2015-03-04]
北航校長懷進鵬任工信部副部長      [2015-03-04]
馬化騰:從頂層設計制定互聯網戰略      [2015-03-04]
代表聯名建議加快通用航空立法      [2015-03-04]
張近東倡建網購平台首問負責制      [2015-03-04]
郝振省:記者對負面新聞勿過度渲染      [2015-03-04]
滕矢初:應加重拐賣婦女兒童罪刑罰      [2015-03-04]
白巖松:政協常委會報告「沒解渴」      [2015-03-04]
委員建議加快制定並實施《境外投資法》      [2015-03-04]
國平:讓中國智慧點亮中國夢想      [2015-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