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領導人的「洗剪吹」:政要為何多是左偏分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際政要「洗剪吹」。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與威廉王子訪華一樣引起人們關注的是英國王室「讓人擔憂」的髮際線。事實上英國首相卡梅倫也鬧過「頭頂危機」,但是近年來頭髮又變得厚重了,而且還從右偏分改成了左偏分,並一直保持這樣的髮型。正如美發師威廉·托雅克所說:「歷來,想要出名的政客應該有自己的特色髮型並保持不變,這會變成一種標誌,人們看到就知道是他。」

【左偏分】

政要多為左偏分

俄羅斯總統普京頭髮較少,髮際線比較靠後,形成了個性的貼頭短髮,看起來一絲不苟、強悍幹練,符合他硬派的執政作風。

韓國兩任總統都是左偏分,韓國前總統李明博是標誌的三七偏分。

現任總統樸槿惠,一頭卷髮蓬鬆有型,但也是左偏分。據觀察,政要左偏分居多。

【右偏分】

歷屆日本首相偏好右偏分

亞洲政壇流行偏分,日本政客則多偏好右偏分,近年來的歷任首相中,安倍晉三、麻生太郎、菅直人都是右偏分髮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般三周理一次發,他認為現在自然的偏分比以前三七分更符合時代潮流。

【髮型師點評】

最新研究發現,如果頭髮從右邊分路會讓人看起來陰柔化,而如果從左邊分路,則會使人看起來充滿「陽剛氣」。

——英國首相卡梅倫的時尚顧問

【寸頭】

時髦髮型「好男人」奧巴馬

奧巴馬就職7年來,髮型一直是貼頭短髮,顯得十分幹練、休閒。飽滿的圓頭效果對臉和頭型的要求也高,這種髮型讓人們的眼光都會投入到臉上。這種時髦的髮型,幫助他塑造「好男人」和「好總統」的形象。

【理發時間】

每隔10到14天,每次21美元,打「飛的」到華盛頓給奧巴馬理發

——奧巴馬的御用理髮師,芝加哥黑人理髮師扎裡夫

【波波頭】

短髮默克爾「更可靠」

經過設計師輪番改造後的默克爾體現出平民化的時尚,「波波頭」配以俏皮柔和的劉海,將臉襯托得十分小巧,原本的髮色染成了金色,使她看起來更有神采、更年輕。她每4個星期見一次美發師,一次價格至少100歐元。

【髮型師點評】

女政治家首先要給人以可靠的感覺。

——默克爾御用髮型師,德國最著名髮型師烏多·瓦爾茲

【編製盤頭】

盤起長髮的東歐女政要

金髮麻花辮子成為烏克蘭前總理季莫申科的標誌,她髮色其實是深黑色,她首先改變了髮型,開始將頭髮盤在頭上,繼而染成金色。像花冠一樣固定在頭上。

克里米亞從烏克蘭「獨立」後,克里米亞檢察官娜塔麗婭因姣好的容貌一度成為話題人物,最近一次亮相,娜塔麗婭將金色的頭髮染成棕色,看似隨意的盤起,比以前更顯成熟穩重。

【偏分厚重長髮】

長髮英拉Hold住全場

泰國前總理英拉,前發蓬鬆不累贅,發尾處稍稍內卷,成熟優雅,同時也展現東方女性的柔美,總能成為全場焦點。

巴基斯坦首位女外交部長拉巴尼·哈爾,出身於政治世家,曾是一名成功商人。公開場合她都佩戴頭紗,棕色的側梳長髮,厚重、知性。

      責任編輯:王一
傅瑩回應「奧巴馬抗議反恐法」      [2015-03-04]
奧巴馬發視頻向全球華人拜年      [2015-02-20]
美宣佈暫停實施奧巴馬移民改革新政      [2015-02-18]
米歇爾3月訪日 或為安倍訪美鋪路      [2015-02-17]
美電視台鬧烏龍 奧巴馬成嫌犯      [2015-02-16]
俄媒:奧巴馬指中俄黑客入侵美軍是賊喊捉賊      [2015-02-15]
這些國際政要都還「單著」      [2015-02-14]
「美總統被爆頭」電影將公映 奧巴馬「回應」      [2015-02-14]
美國新片鏡頭隱射奧巴馬被開槍爆頭      [2015-02-14]
為宣傳醫保 奧巴馬戴黑超自拍賣萌      [2015-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