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國檢方正式調查赴美產子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美國檢方當日在南加州聖安娜聯邦法院正式開始就中國孕婦赴美產子相關產業展開調查,涉案孕產婦當天作為關鍵證人被檢方傳訊問話。

當天下午,聯邦檢察官和26名美國大聯邦陪審團成員對位於南加州河濱縣「快樂寶寶」月子中心的一名涉案產婦進行了近3個小時的問訊,其間律師和記者不允許進入現場。

被問訊產婦的辯護律師劉龍珠當天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目前沒有人受到檢方指控,完成問訊的證人有望近期回國,但由於大聯邦陪審團問訊調查一周進行一次,所以按照這個進度,不少涉案孕婦可能會在當地滯留更長時間。聯邦檢察官在調查時一般會要求證人出示給月子公司的付款證明、與月子中心的合同、與月子中心溝通的郵件或微信等聯絡記錄。

劉龍珠律師說,聯邦檢察官查爾斯-佩爾當天在問訊前對他說,「我們有臥底,我們什麼都知道」,涉案人員應與檢方誠實合作。檢察官表示,檢方打擊非法月子中心和相關犯罪行為的態度堅決,非法月子中心是主要指控目標。

部分涉案月子中心的委託辯護律師鄧洪對新華社記者說,本案涉及調查方向包括簽證欺詐、福利欺詐、逃稅行為、共謀行為、洗錢行為等多個方面。每項罪名如果成立都屬於聯邦重罪,均可面臨5至10年刑期。

當地時間3月3日,美國加州爾灣市,美國聯邦特工進行搜查工作。美國加州的約20家涉嫌參與「生育旅遊」項目的場所即所謂的月子中心受到聯邦探員的突擊調查。

在此前的司法程序中,南加州橙縣、河濱縣被搜查的月子中心涉案孕產婦已被指定為檢方關鍵證人,簽署抵押金協議以配合調查。

經長期臥底取證,掌握大量相關證據後,美國多部門聯合行動,在本月3日出動數百名警力和探員對位於南加州橙縣、河濱縣、洛杉磯縣等地的30多家月子中心、接送公司以及相關診所進行了突擊搜查。移民局發言人弗吉尼亞-凱思在一份聲明中說,這種生意為想來美國生孩子、使孩子成為美國公民的外國孕婦提供交通和住宿等服務,3日的行動旨在為一系列有關的可能違法的行為進一步搜集證據,包括簽證作假、稅務作假和洗錢等。

      責任編輯:宝玉
美國主持人說第一夫人像猩猩 遭開除      [2015-03-13]
發改委反壟斷官員跳槽美國律所      [2015-03-13]
朝媒稱美國妒忌朝鮮生活      [2015-03-12]
專家:中國實質民主比美國做得好      [2015-03-11]
美國14歲男孩雇同學槍殺家人被捕      [2015-03-10]
NASA:美國末日暴雪或因中印污染      [2015-03-10]
襲美國大使嫌犯住宅發現朝鮮書籍      [2015-03-09]
美19歲非裔青年遭警槍殺 再引抗議怒火      [2015-03-08]
美國白宮因附近餐飲售賣車起火而一度封鎖      [2015-03-08]
環保部長回應中國雾霾影响到美國      [2015-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