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渝男子遭索賠 花1萬買瓷瓶當場砸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6]

【文匯網訊】(記者 孟冰 重慶報道)近日,重慶渝中區一古玩市場發生了一件讓人咂舌的事:一男子不小心損壞一對青花瓷瓶後,因為老闆堅持索要賠償,他乾脆賭氣用1萬元買下瓷瓶,當著老闆的面將其砸碎。

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但古玩掉老闆說起此事連連感歎:「真是有錢任性。」前日上午10點左右,一名年齡50歲左右、身材高大魁梧的男子走進店裡。男子操著一口外地口音,進門不久便被一對高約70公分的精美青花瓷瓶所吸引。

為了更清楚地觀看瓶身的花紋,男子隨即伸手拿住瓶身上的一隻「耳朵」,但就是這一下,瓷瓶的「耳朵」掉了下來。一開始,男子和老闆都有些不知所措。「這種瓷器本來就脆弱,都是瓶身做好了之後,才把『耳朵』鑲上去的,啷個能只扯一隻嘛。」老闆說。

事件發生後,男子的態度很好,連忙向老闆道歉,希望通過賠償解決這件事。但老闆提出的2000元賠償費用卻讓男子不能接受,他表示自己只能接受1000元的賠償費用。

「我也告訴他了,這種古玩追求的是整體性,哪怕一個小地方產生裂痕,也讓瓷器價值大打折扣,經不起其他買家的考驗,自己買來這對瓷瓶就花費不菲,這下一損壞更是賣不起價。2000元已經是最低的修補費用,不可能再讓步了。

隨著兩人爭執不下,圍觀的人也多了起來。此時,老闆甩下一句:「要麼就賠錢,要不然你就用成本價自己買下來,算我倒霉。」本來只是賭氣的一句話,誰知男子竟然一拍桌子:「買就買!」隨後,男子掏出1萬元現金,以老闆說的成本價買下了這對殘缺的青花瓷瓶。

本來以為此事就此終結,老闆轉身正準備拿紙箱把青花瓷瓶包裝好,卻隨即聽到「呯」的一聲,原本殘缺的那個青花瓷瓶已經被摔碎。在眾人的驚呼聲中,還不等老闆上前阻止,男子又將另一個完好的瓷瓶在地上猛地一拖,然後又舉起來向地上砸去。

轉眼間,一對價值不菲的瓷瓶就化作了一地碎片,在場圍觀的市民無不愕然。 「我本來還想上前理論,但是想一想,這對瓷瓶別人已經買走了,就是他的東西,無論他如何處理,我也管不著。」老闆感到惋惜,但無能為力。

      責任編輯:紫荊
渝「爺爺維權團」義務維權14年獲獎      [2015-03-16]
渝最大私有煤企擬新加坡二次上市      [2015-03-14]
浙農民私搭電網捉野豬電死年輕男子      [2015-03-13]
重慶動物園兩老虎爭奪交配權當眾打架      [2015-03-13]
重慶現奇葩路牌 齊膝高可「伸縮」      [2015-03-13]
80後男子非法集資詐騙近5億被判刑      [2015-03-12]
重慶94歲抗戰老兵去世 捐畢生積蓄      [2015-03-12]
侮辱指罵內地母女的香港男子被拘捕      [2015-03-11]
男子向境外發500張遼寧艦照片被查      [2015-03-10]
重慶5年建成長江三峽國家公園      [2015-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