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新加坡防長望印度介入南海制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8]
放大圖片

近日,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在來華訪問期間參觀了北海艦隊青島基地,登上了中國海軍最新056型撫順號導彈護衛艦。

【文匯網訊】新加坡防長黃永宏(Ng Eng Hen)在16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新加坡希望印度在南海問題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稱「印度是一個有影響力的大國,希望其在南海的存在和參與能強化信心和促進相互理解」。

據環球時報援引彭博社報道,1月份時美國第七艦隊海軍中將羅伯特•托馬斯就曾要求日本在南海問題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稱美國歡迎日本加強對南海海域空中監視。

黃永宏說,中國需要解釋其在南海的行動以及如何遵守2002年簽署的《南海各方行為宣言》。

報道指出,印度上月宣佈將國防預算增長11%至40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504.8億元),並同意建造6艘核動力潛艇,這是其現有量的三倍,以及新建7艘護衛艦。黃永宏說:「我們對印度同行表示,我們受益於其在印度洋的存在和發出的聲音,他們如何在印度洋行動由其自己決定。」

3月8日,中國外長王毅在談及南海政策時表示,中國在自己的島礁上開展必要的建設,不針對也不影響任何人。我們不會像有的國家那樣跑到別人家裡去搞「違章建築」,我們也不會接受在自家院裡施工的時候被人指手劃腳。只要是合法、合理的事情,我們就有權利做。

同時,他說,中國將繼續維護好南海的航行自由,繼續致力於通過直接對話協商和平解決爭議,繼續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我們的建設性作用。中國的周邊外交政策旨在奉行「親、誠、惠、容」的理念,實現睦鄰、安鄰、富鄰,這個政策沒有變,也不會變。

      責任編輯:高峰
新加坡防長望印度介入南海制華      [2015-03-18]
美盟邦入亞投行 歐洲議會議長樂見      [2015-03-17]
日本宣佈不參加亞投行      [2015-03-17]
緬軍方稱停止對果敢空襲      [2015-03-17]
英媒:法德英意加入亞投行將重創美國      [2015-03-17]
英法德意已同意加入亞投行 下一個會是誰      [2015-03-17]
法德意效仿英國同意加入亞投行      [2015-03-17]
日媒:中國或無法幫助俄羅斯走出困境      [2015-03-17]
越南5歲男孩被巨型風箏帶到空中      [2015-03-17]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病情惡化      [201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