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李光耀病情危重 多國政要送祝福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9]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新加坡總理公署18日發表公告,稱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病情進一步惡化,病情危重。李光耀病重消息傳出後,引發世界關注。

總理公署網站遭襲

今年91歲的李光耀於上月5日感染嚴重肺炎,被送入新加坡中央醫院接受治療。此後多次傳出他已逝世的謠言。

新加坡總理公署17日發表公告說,李光耀的病情因感染而惡化。

新加坡總理公署18日下午1時20分發出簡短文告,稱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的李光耀病情進一步惡化,目前病情危重,並繼續在ICU病房接受治療。

民眾為李光耀祈福

李光耀病重之後,引發世界關注,世界各大媒體均密切關注其病情並滾動播報。

在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在社交網站臉書發文,祝這名新加坡國父能盡快康復。新加坡一些地區早設立了許願牆,讓民眾為李光耀祈福。新加坡副總理兼國家安全統籌部長及內政部長張志賢和教育部長王瑞傑等部長以及議員也通過網絡表達祝福。

大批網民則通過社交媒體表達祝福,祈福李光耀能夠恢復健康,並在社交媒體上發起了「李光耀早日康復」的標籤。

新加坡總理、李光耀之子李顯龍上周在臉書發文稱,他和家人對大家支持父親的信息深深感動,並將一些民眾寄來的慰問卡放在李光耀的辦公室,在李光耀身體好轉時歡迎他回去。

多名政要也送上祝福。18日,印度總統慕克吉致函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對前總理李光耀閣下的健康表達深切關切」,並期盼在最好的醫療照護下,李光耀可以很快康復。

李光耀生於1923年9月,1959年至1990年擔任總理,此後先後留任國務資政和內閣資政至2011年5月。李光耀目前仍是國會議員。因為身體狀況欠佳,李光耀最近幾個月很少公開露面。

      責任編輯:魏紫
假網站截圖稱李光耀去世 總理公署報警      [2015-03-18]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逝世消息不實      [2015-03-18]
李光耀曾自述:一旦康復無望就拔管      [2015-03-18]
為何91歲李光耀病重牽動世界輿論      [2015-03-18]
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病情惡化      [2015-03-17]
李光耀仍留醫 網傳逝世消息非事實      [2015-02-26]
新加坡媒體求證:李光耀過世為謠言      [2015-02-25]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病重住院      [2015-02-22]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感染肺炎住院      [2015-02-21]
李光耀病情危重 多國政要送祝福      [2015-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