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普京9月訪北京 出席二戰紀念活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0]

【文匯網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周四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會見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普京表示期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莫斯科慶祝偉大衛國戰爭勝利70周年時刻到訪莫斯科;而栗戰書也向普京轉達習近平的問候。克里姆林宮同時宣佈,普京將會在九月到訪北京,出席慶祝二戰勝利七十周年活動。

周四,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在中國駐俄大使李輝、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程國平和中聯部副部長周力等陪同下,抵達莫斯科克里姆林宮參加俄羅斯總統普京組織的會見,俄羅斯總統辦公廳主任伊萬諾夫等在座。

普京表示,將在莫斯科期待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參加慶祝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慶典。

普京將習近平稱為自己的個人好朋友。

普京對俄總統辦公廳與中共中央辦公廳所建立的務實的、具體的工作關係給予了高度評價。

栗戰書強調,中共中央辦公廳此前沒有與其他國家領導人辦公廳的實際關係經驗,因此認定,中共中央辦公廳與俄聯邦總統辦公廳進行相互協作是有益的創新。

栗戰書表示,中辦將與俄羅斯同行共同促進兩國最高層領導人會晤的籌備工作。栗戰書指出,對於習近平和普京來說,5月的莫斯科會晤,將是2015年的首次會晤,但今年還將多次舉行雙邊會晤,並在國際場合上見面。最近兩年,兩國元首共舉行了8場個人會晤,通了4次電話,並進行了30多次信函交流。

栗戰書認為,兩個國家的元首經常接觸,對促進兩國關係,維護國際社會的穩定具有重要意義。

俄羅斯媒體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五月八日開始對莫斯科訪問,屆時兩國將簽署多份合作文件,有關俄羅斯通過西線向中方供氣合同和供應蘇-35戰機合同等是否簽署媒體關注的焦點。雙方國家元首是否在俄軍總參指揮中心共同宣佈兩國海軍黑海軍事演習等將成為看點。

      責任編輯:京辰
普京晤王毅:熱切期待習近平到訪      [2015-04-08]
俄媒爆普京遭無人機炸彈行刺      [2015-04-06]
俄公務員行刺普京未遂 被判9年      [2015-04-04]
俄民調:76%受訪者支持普京連任總統      [2015-04-04]
俄媒稱超8成民眾支持普京連任總統      [2015-04-02]
普京送習近平的手機將在華上市      [2015-03-30]
調查:普京2次支持率走高皆因領土爭端      [2015-03-28]
普京稱已挫敗300名對俄工作的間諜      [2015-03-27]
普京授予俄外長一等功勳章引关注      [2015-03-23]
王岐山栗戰書出訪:習外交新底色      [2015-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