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緬總統:果敢衝突是內部事務 中國無法解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1]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緬甸總統吳登盛在首都內比都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果敢的衝突是緬甸內部事務,應在緬甸內部解決。

上周緬軍炸彈落入中國一側,造成5名中國甘蔗農場工人死亡,使中緬關係蒙上陰影。

吳登盛接受英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表示,邊境衝突是緬甸內部事務,中國無法解決,緬甸必須要自己解決。

他指出,中國有不干涉政策,而且中方已經表示,不允許任何組織從中國境內攻擊緬甸。

關於國內的民主改革進程,吳登盛否認軍方的存在導致改革停滯,強調軍方只關心國家利益。他表示,緬甸軍隊也啟動了改革,但他沒有對軍隊減少主導緬甸政治給出時間表。

目前,緬甸軍方在議會中,仍然佔據四分之一席位,對憲法改革有否決權。雖然軍方不會參加11月舉行的大選,但軍方支持的政黨聯邦鞏固與發展黨,將同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季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直接競爭。

吳登盛強調,他不介意修改憲法,讓昂山素季有資格出任總統,但這是由議會決定,如果有需要,將透過公投讓國民表達意願。

      責任編輯:劉健
緬方賠遇難者每人7萬元消息不實      [2015-03-20]
緬玉石毛料 首個二次公盤落戶瑞麗      [2015-03-20]
雲南開通6條高速 深化中緬貿易      [2015-03-20]
被緬炸死者家屬:不接受7萬賠償      [2015-03-19]
解放軍嚴厲警告令緬戰機消失無蹤      [2015-03-18]
緬甸擬賠償每名中國遇害者家屬7萬      [2015-03-18]
緬軍方稱停止對果敢空襲      [2015-03-17]
中緬邊境:本報記者直擊雲南孟定      [2015-03-17]
中緬就邊民傷亡事件啟動聯合調查      [2015-03-17]
緬甸正式回應中國邊民傷亡事件:表深切悲痛      [2015-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