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郭正鋼家族多人擔任軍隊要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3]

【文匯網訊】據環球人物周刊報道,郭正鋼的祖父郭孝西是陝西省咸陽市禮泉縣新時鄉張則村人,出生於1913年。或許是因為郭孝西在1977年早早離開了人世,很多村民已經不太記得他的樣子,只說他是個普通的農民。

郭孝西沒有趕上好時候。村民老陳告訴環球人物雜誌記者,村裡早些年生活困難,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種蘋果樹,每年都有商人開著大卡車前來收購,村民的收入逐漸提高,生活得以改善。如今讓村民們引以為傲的一件事,是村裡的每條路都已經硬化,這是附近其他村子沒有的。

郭孝西的妻子曹氏比郭孝西小11歲。在曹氏18歲那年,夫婦兩人的大兒子出生,小名「錘錘」(音),也就是郭正鋼的父親。之後,郭孝西夫婦又陸續生下四兒兩女。2000年,曹氏去世。據老陳和其他村民介紹,郭孝西的子女及孫輩目前都在外地發展。郭正鋼的二叔曾「在蘭州部隊工作」,現已退休。郭正鋼的三叔曾在禮泉縣煙草公司工作。一名10年前任職於禮泉縣煙草公司的工作人員向環球人物雜誌記者確認了此人此事,但不願進一步透露其他信息。老陳說,郭正鋼三叔後來做石料生意,現在也已經退休了。幾年前,他在張則村蓋了新房子,牆面由青磚砌成,顯得古樸莊重。

郭正鋼的四叔出生於1961年,現任陝西省政府某部門負責人。1983年至1992年,他在鄉里的信用社當了9年會計,此後每兩三年升一次職,擔任過鎮長、縣長、副市長,均在陝西省內。2015年陝西省第一輪巡視工作動員會上,他表示,要堅持敞開大門,通過「背靠背」「面對面」,真正把自己負責的工作置於「聚光燈」下,全方位接受陝西省委巡視組的檢查督導。

張則村的另一位村民老芮告訴環球人物雜誌記者,郭正鋼的五叔小名為「高興」,目前「在西安部隊工作」。一位內部人士向環球人物雜誌記者確認,「高興」目前在陝西省軍區軍人服務社擔任領導職務。該服務社的官方網站介紹,服務社始建於1955年5月,最初只有15名工作人員,以復轉軍人和幹部家屬為主,主要為部隊內部提供日用品。1990年12月5日,由陝西省軍區後勤部出資1100萬元人民幣,成立新的陝西省軍區軍人服務社,總部位於西安知名商圈小寨地區,緊鄰省軍區大院。環球人物雜誌記者發現,軍人服務社裡品牌專櫃、超市、電影院、KTV等一應俱全,規模比一些普通商場更大。

據內部人士透露,郭正鋼的一個舅舅目前也在陝西省軍區擔任要職,是副軍級幹部,前不久晉陞為少將。2015年3月,郭正鋼舅舅家有老人去世,在農村老家辦喪禮的人十分警覺,一旦發現有陌生人靠近,立即進行警告,甚至盤問。

到了郭正鋼這一輩,郭家人發展得也都不錯。張則村村民透露,郭正鋼有一個妹妹(一說為姐姐),在外地工作。她和郭正鋼都很少回老家。曾在蘭州軍區第21軍駐甘肅某師後勤部服役的一名禮泉籍人士告訴環球人物雜誌記者,郭正鋼的一個堂弟在該師擔任要職。

此外,郭正鋼還有多個堂弟、堂妹。村民們說,郭孝西的子孫沒人住在村裡,都在外面發展。郭正鋼落馬消息公佈後的兩三天,張則村不少村民提到郭正鋼還說「他是剛提的少將」,並不知道他已經被立案偵查。

      責任編輯:冬瑾
揭郭正鋼火箭式陞遷路 曾稱反腐「搞搞就得了」      [2015-03-23]
傳郭正鋼妻子招搖 愛與男人交往      [2015-03-23]
商戶追債 郭正鋼妻子現身:沒錢      [2015-03-18]
郭正鋼離婚前與吳芳芳開房致懷孕      [2015-03-17]
郭正鋼妻子情史揭秘:作風豪放      [2015-03-17]
郭正鋼兩會前被軍方從杭州押至北京      [2015-03-13]
軍隊委員談郭正鋼案:父母難脫其咎      [2015-03-09]
郭正鋼成落馬「最嫩」老虎      [2015-03-03]
郭正鋼之妻12億地產集資風波      [2015-03-02]
郭伯雄之子晉陞不足兩月即落馬      [2015-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