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南京一副區長在女兒婚禮現場被紀委帶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4]

【文匯網訊】3月21日,農曆2月2日,龍抬頭,可對南京市建鄴區副區長王德寶來說,是不幸的一天。當晚,江蘇省紀委對其「兩規」。

據21世紀經濟報道,3月23日,南京市紀委監察局網站發佈公開消息,「南京市建鄴區人民政府副區長、黨組成員王德寶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被調查前,王德寶在建鄴區分管科學技術、人才、生態科技島建設及園區招商方面工作;分管科學技術局(知識產權局)、生態科技島建設管理委員會辦公室;聯繫人才辦、土地儲備分中心,在分管副區長中排第三。

目前公開信息無法檢索到王德寶的履歷,不過,據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獲悉,王德寶系早年的江蘇省委選調生,曾在江蘇省轄淮安市任職多年,擔任過盱眙縣副縣長、淮安市政府副秘書長等職,後調至南京任某區區長助理,不久就升任建鄴區副區長。

建鄴區是南京近20年來重點建設的「新區」,在南京主城核心區西部,從一片農田起家,重點打造金融等高端服務業,江蘇諸多省廳級單位在建鄴區建有「新大樓」,同時亦是高檔住宅的集中區,其奧體中心等承擔過青奧會、青奧會、國家「十運會」等大型活動。

2014年09月,南京市委常委、建鄴區委書記馮亞軍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組織調查;2015年03月,馮亞軍因涉嫌受賄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從王德寶被紀委帶走的時間和地點看,中共對黨內的反腐已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當地政情觀察人士對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表示。在過去的2年中,包括南京市委原書記楊衛澤、原市長季建業均被中紀委調查,省會城市「搭班子」的兩位主政領導先後被「雙規」極其罕見。

3月21日晚,周六,系王德寶女兒的結婚日,而王德寶卻被江蘇省紀委來人帶走。

據參加婚禮的一位人士向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透露,在婚禮現場的最後一排,「坐有3-5個男子,在默默抽煙,不說話」,不過,「這並未引起賓客的注意力,因為男方以為是女方的客人,女方以為是男方的朋友。」

但隨著婚禮的進行,就出現了一些跡象。

「不少公職人士借口上廁所、接電話就悄悄閃了,有的人一到,座位還沒坐熱也走了,有的人走的時候大衣外套還在椅子上。」

上述知情人士說,「最早離開的一位張姓副區長,因為他的姐姐是省領導之一,是他先認出了紀委的人。」

不過,婚禮仍正常舉行,「王德寶被帶走時絕大多數賓客都不知道,再說了,王是政府領導,這種場合找他說話聊天的人太多了。」

「王德寶人很好,為人和善,從不擺架子,他出事我有點意料之外」,一位與王德寶熟悉的金融從業者對21世紀經濟報道記者說。

打虎拍蠅
      責任編輯:李健
「世界知識論壇」首進西部      [2015-03-24]
解放軍新型戰機掛彈車批量列裝      [2015-03-24]
福建高院受理念斌申請國家賠償案      [2015-03-24]
浙江象山一官員被「雙開」      [2015-03-24]
寧波一越野車連撞5人致1死1重傷      [2015-03-24]
第二屆南京國際美術展啟動      [2015-03-24]
福建男女二人燒炭自殺身亡      [2015-03-24]
重慶地圖迷10年搜集27萬張地圖      [2015-03-24]
將中國茶藝耍進國際舞台的草根明星      [2015-03-24]
科技部高新司原副司長胡世輝被調查      [2015-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