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西安警車押解嫌犯遭多人攔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6]

【文匯網訊】警察準備將嫌疑人送往看守所的路上,遭遇多輛轎車追趕,直到警車遭遇逼停。目前涉及此事的幾名嫌疑人警方還在追捕中。這是發生在今年3月16日晚,西安市長安區境內的一件事。

據華商報報道,知情者透露,事發當日,西安市公安長安分局引鎮派出所按照正常程序,處理一起發生在去年的打架事件。打架的雙方均為長安區南留村的村民,當時,因為瑣事,雙方發生衝突,警方出警後,按照程序,要求雙方進行法醫鑒定。後經法醫鑒定,其中,參與打架的一方的牙齒被打掉,屬於輕傷害,因此按照相關規定,3月16日,引鎮派出所的民警對參與打架的另一方,採取了拘留措施。

然而,正當兩名民警駕車準備將嫌疑人帶往看守所的路上,察覺有車在追趕警車。

據知情者透露,參與追趕警車的轎車中,有一輛寶馬牌轎車,另一輛為福特蒙迪歐牌轎車,均為西安牌照。之後,轎車將警車攔截、逼停,車上下來一些人,阻攔警方將嫌疑人帶往看守所,由於阻攔人數眾多,當事民警報警尋求支援。

3月25日,記者在公安長安分局引鎮派出所證實了此消息。

據相關辦案人員透露,當日前來阻攔警車的人均為嫌疑人的親友,他們從派出所一直尾隨警車,直至將警車逼停,當事民警擔心嫌疑人被搶走,隨後,請求支援,西安公安長安分局韋曲派出所民警最先抵達現場,引鎮派出所其他民警隨後趕到,最終,抓獲兩名女性,其餘人員駕車逃離。由於兩名女性均處在哺乳期,後被取保,目前,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其他在逃人員,具體數字還不便透露。據瞭解,在逃人員至少兩人。

據知情者透露,南留村原村主任劉某也參與圍堵警車一事,但此人仍在村裡。

記者從知情者處還拿到了一張蓋有引鎮派出所公章的證明文件複印本,證明日期顯示為3月19日,證明文件顯示劉某「因涉嫌參與妨礙公務案,正在偵查中,本人現在逃。」

「現在還沒有證據顯示,他就參與了這件事,只能算是嫌疑人之一。」引鎮派出所民警說,當日,劉某確實也曾前往現場,但是否直接參與此事,還需要證據。但由於此案由於還處在偵辦階段,目前尚無定論。

引鎮派出所民警說,他們確實按照引鎮街道辦要求開具過劉某的一份證明文件,是因為劉某將參與近期舉行的村主任換屆選舉。

在引鎮街道辦,一名負責人告訴華商報記者,劉某確實參與將在近期舉行的村主任換屆選舉,按照上級主管部門規定,參選人必須有警方開具沒有違法犯罪的證明。

引鎮街道辦這名負責人說,目前,劉某並沒有被法院或檢察院批准逮捕,按照有關規定,有參與選舉的權利,如果,後經證實,其確有違法行為,經法院判決後,按照判決書內容,才能判斷其是否具有被選舉的權利。

      責任編輯:高峰
中央公車18日再拍賣 豪車一字排開      [2015-03-14]
杭州男開豪車帶23名女子開房吸毒      [2015-03-13]
山西土豪酒吧開派對 豪車雲集      [2015-03-10]
深圳機場一豪車將5人撞至橋下      [2015-03-01]
長春一豪車墜入冰窟 3人跳窗逃生      [2015-02-03]
陳光標欲贈《人民日報》評論員豪車遭拒      [2015-01-10]
深圳逾1.5萬對夫妻離婚 6成因婚外情      [2015-03-26]
新疆20年後再現「伊犁鼠兔」      [2015-03-26]
新疆男子酒後大便扔交警被捕      [2015-03-26]
新疆發現我國最早的麵包殘留物      [201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