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梁振英:為香港未來 盡力栽培青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8]

【文匯網訊】(記者 安莉、李自明 博鰲報道)香港特區政府持續聚焦青年發展工作,正在出席博鰲論壇的特首梁振英昨晚專誠與近40名來自香港的青年志願者見面交流,「探班」打氣。梁振英在出訪論壇前亦在一個社會企業責任活動中致辭指,香港社會的未來取決於青年人,尤其香港沒有天然資源,社會的質素便取決於青年人的質素,強調社會應該盡最大的努力裁培他們,提供良好的教育、發展和成長的機會。

自去年開始,香港學生有機會參與博鰲論壇義工服務,今年共有42名來自10所學校的志願者參與。梁振英表示,去年首屆參與博鰲論壇義工服務的香港學生均認為透過論壇活動,不單看到國家在前進、在發展,以及在國際間的影響力,還可以在現場接觸到來自內地和國際的一些工商和政界領袖。他在「探班」時亦不忘關注同學們的學習生活及畢業後的計劃,又鼓勵大家繼續好好服務論壇活動。

洪為民:學生熱情爭合照

昨晚有參與青年學生會面活動的香港菁英會榮譽主席洪為民表示,今年擔任論壇志願者的香港學生,由去年的22人大幅增至共42人,特首與學生會面約45分鐘,過程氣氛輕鬆,梁振英與青年人閒話家常,強調香港有獨特優勢,在國家發展中有很多機遇。不少學生向特首分享此行獲益良多,彷彿「一下子閱讀了10多份論文」般,掌握了不少內地與國際的第一手資訊。難得與特首零距離交流,同學們也紛紛與特首「Selfie」(自拍)留念。

黃同學:世界很小增見識

在香港理工大學修讀酒店管理的黃璧,在論壇期間為一位美國來的記者做私人助理。她形容此行最大收穫是能接觸到很多亞洲以外的人,讓她感覺到世界不是很大而是很小,每個人都可以連接在一起,而令她感意外的還包括有幸與特首梁振英交流溝通。

譚同學:盼畢業後赴內地

來自香港大學三年級會計專業的譚展郎亦表示,在論壇遇到的工作人員親切認真,如果有機會下次還會來論壇服務,因為整個社會一直在變,很多話題也會不同。他又期望在畢業後到內地工作,認為只要適合自己的,都願意嘗試。

另外,梁振英昨日在出發到海南前,出席了由《鏡報》主辦的第四屆「傑出企業社會責任獎」頒獎典禮。他在致辭時強調,青年人是我們的未來,尤其是香港沒有天然資源,香港的未來就是靠人,社會未來的質素取決於青年人的質素,社會應該盡最大的努力栽培好青年人。

CY籲企業提供實習崗位

梁振英相信,香港青年人無論對社會現狀有甚麼看法,絕大多數青年人都是有志向上,在學業和事業發展方面盡最大的努力。因此,社會需要的就是提供良好的教育和其他發展機會給他們。他並呼籲參加典禮的企業也為香港大學生提供暑期實習崗位,希望通過共同努力,能夠在校內、校外,為香港青年人提供良好的教育、發展和成長的機會。

      責任編輯:鄭毅
特首吁盡最大努力栽培好香港青年人      [2015-03-27]
梁振英冀「深港通」下半年開通      [2015-03-27]
香港流感再奪3命 累計死亡428人      [2015-03-27]
梁振英倡用選票懲罰「拉布」議員      [2015-03-26]
王征:香港亞視料月底關閉      [2015-03-26]
港飲食業一線人員:我們歡迎內地客      [2015-03-26]
28名香港註冊稅務師將在前海執業      [2015-03-25]
南昌至香港航線復航 加密至每周4班      [2015-03-25]
香港流感新增6人死亡      [2015-03-25]
特首:解放軍沒出動顯中央信任      [2015-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