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軍艦撤僑 同胞高呼祖國萬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31]
   

撤僑現場

【文匯網訊】據央視報道,第一批122名中國公民和兩名外籍人員已于29日先行撤離到了吉布提,並得到了中國駐吉布提大使館的妥善安排。

當地時間29日13點30分,臨沂艦正在靠泊也門亞丁港,122名中國同胞分別是我駐也門總領事館工作人員,中資企業員工和中國援也醫療隊人員,其中包括七名婦女和一名兒童,另外將隨臨沂艦撤離的還有來自埃及和羅馬尼亞的兩名外籍人士。

12時10分,臨沂艦由待機點向亞丁港高速機動,13時46分完成靠泊,在碼頭集結完畢的中國同胞,開始列隊準備登艦撤離,為確保人員安全登艦,各站位嚴密組織觀察警戒,20名全副武裝的特戰隊員和水兵,荷槍實彈在碼頭進行安全警戒,隨時準備應對各種突發情況。

接著,編隊指揮員姜國平(音),政治委員夏平(音),來到撤離人群面前,向大家表示親切的慰問,艦弦懸掛的熱烈歡迎中國同胞登艦,祖國派軍艦接親人們回家的橫幅,讓飽受戰火煎熬的同胞們倍感溫暖。

在也同胞王奕麗表示,看到了軍艦之後,就覺得馬上就要到家了,心情很激動,也很踏實了。現場也有在也同胞高喊,共產黨萬歲,祖國萬歲。同胞趙慶祝說,我們作為一個海外(中國)公民,我們感到非常自豪,因為我們有(強大的)祖國。

在進行嚴格安全檢查和身份核實登記後,撤離人員在護航官兵引導下井然有序的開始登艦。

在短短的39分鐘內,124人全部登艦完畢,14時30分,臨沂艦離開亞丁港碼頭,開始向吉布提港高速航行,為了能讓同胞們感受家一樣的溫暖,編隊還組織了醫療隊巡診等,並精心為同胞們準備了豐盛的飯。

後勤組組長表示,自從接到撤僑命令開始,就籌備主副食品,我們在海上護航,將近快四個月時間,副食品比較匱乏,省下來的主副食品確保我們僑民能夠吃飽吃好。

臨沂艦經過六小時的高速航渡後,橫跨亞丁灣,順利抵達位於非洲東部的吉布提共和國吉布提港,124人得到了我駐吉布提大使館的妥善安置。

      責任編輯:ShelleyPang
中方回應「有外國領導人不出席閱兵」      [2015-03-31]
河南出台計劃將建1500所足球學校      [2015-03-31]
广西新华书店董事长黄健受賄被查      [2015-03-31]
李柳身任河南省水利廳廳長      [2015-03-31]
誰當首任亞投行行長存博弈      [2015-03-31]
柯文哲:沒人認為有「兩個中國」      [2015-03-31]
華電被巡視後 總部領導辦公室打隔斷      [2015-03-31]
中國成功發射新一代北斗導航衛星      [2015-03-31]
中國軍艦撤僑 同胞高呼祖國萬歲      [2015-03-31]
習近平下令海軍艦艇編隊也門撤僑      [2015-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