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溫州大媽生活無聊找刺激 聚眾吸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31]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一群平均年齡超過50歲的大媽,從去年4月以來,經常聚在一起吸毒。她們約定了一個暗號,叫「開運動會」,每次有人召集「開運動會」,大家就心知肚明了。

據錢江晚報報道,今年1月8日晚上,大媽們在溫州市區的一家酒店的KTV包廂裡一起吸毒時,被警方抓獲。

經過偵查,召集那次「運動會」的,是戴某、李某和孫某。她們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提起公訴。

昨天,鹿城法院公開審理了這起案件。

51歲的溫州大媽

朋友生日會後組織吸毒

組織聚眾吸毒的是51歲的戴某。

在昨天的法庭上,戴某一直低著頭,說話聲音很輕。她說,今年1月8日是一個朋友的生日,為了慶祝一下,大家吃完飯後預定了KTV包廂。

隨後,戴某又從「外地人」那裡買了兩包「K粉」(氯胺酮),花了500元錢,但「K粉」具體有多重,她不清楚。

一旁身材嬌小的李某說,當晚,她得到戴某的通知,又聯繫了其他三四個朋友,一起到酒店的包廂吸食「K粉」。李某說,這是她第二次吸毒。

在昨天被起訴的人中,孫某的年紀最小,只有38歲。她說,她是從其他朋友那裡知道這次活動的,之後,她又叫上了幾個朋友。

當晚,警方在這間包廂內,一共抓到了20個人,其中,4個男的,16個女的。經檢測,這20人都吸了毒,包廂內查獲的粉狀疑似毒品的東西,俗稱K粉。

大媽們還建了微信群

約定吸毒暗號叫「開運動會」

記者瞭解到,當晚被抓的20人中,大部分都是50歲上下的大媽。她們都是相識多年的街坊鄰居,基本上是家庭婦女,平日除了帶孫子孫女,就只有做美容、打牌度日。

不少大媽在供述中說,她們平時都要睡到近中午才起來,吃飯後就開始約人打牌。對她們來說,一次輸贏幾千上萬元是家常便飯,如果贏錢了就出去玩,找刺激。

一位辦案民警說,事實上,這些大媽大多是從去年4月份才開始接觸毒品的。當時,正好有人過生日,邀請大家在包廂裡慶祝,就有人神秘兮兮掏出小瓶飲料,請大家品嚐。很多人是第一次接觸毒品,很享受這種飄飄欲仙的感覺。此後,她們隔三差五聚會,吸毒就成了必備節目。一次吸毒的費用四五千元,大家AA制。她們說,自己不缺錢,好幾個大媽開著奔馳,就是生活太單調了。

後來,大媽們組建了一個微信群,取名為「爽歪歪」。她們吸毒,家裡人是不知情的,她們也擔心被家人知道,約定了一個暗號,叫「開運動會」,每次有人在微信群裡召集「開運動會」,大家就心知肚明了。

昨天,法院審理後認為,戴某、李某、孫某結伙容留三人以上吸食毒品,行為構成了容留他人吸毒罪。法院判處戴某有期徒刑1年,並處罰金5000元,分別判處李某、孫某拘役4個月,並處罰金2000元。

其他參與吸毒的17人也已被行政處罰。

      責任編輯:賀頓
姜昆:對文藝界吸毒涉黃既痛心又憤怒      [2015-03-14]
杭州男開豪車帶23名女子開房吸毒      [2015-03-13]
內地演員王學兵涉毒被抓      [2015-03-10]
銀川將傳染病吸毒人員全部收治      [2015-03-09]
成龍:未來會幫助房祖名復出      [2015-02-10]
網傳長治村官裸身吸毒照 回應稱瞎玩      [2015-02-03]
張默容留吸毒案獲刑半年罰金5千      [2015-01-27]
張默吸毒案開庭 量刑或比房祖名重      [2015-01-27]
溫州大媽聚眾吸毒 因生活太單調      [2015-01-24]
張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將於下周受審      [2015-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