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溫州大媽聚眾吸毒 因生活太單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這是一群基本上出生於上世紀六十年代、平均年齡超過50歲的婦女,其中好多人早已做了奶奶、外婆,但就是她們,從去年4月以來,經常聚在一起吸毒,直至被便衣民警當場抓獲。「我們也感覺很意外。」一名參與抓捕的民警說。

據溫州網報道,23日,警方公佈了這起20人聚眾吸毒的案子。

酒店KTV包廂中有客人聚眾吸毒

今年以來,鹿城公安分局洪殿派出所獲取一條線索,有人舉報,在市區新南亞大酒店的KTV包廂裡,可能存在聚眾吸毒情況。警方對此高度重視,派出便衣民警展開先期排查,並掌握了部分嫌疑人的身份。

根據偵查,警方開始部署抓捕行動。因為酒店在洪殿派出所的管轄區域內,為防止抓捕時辦案民警被認出,派出所還請市公安局便衣偵查支隊聯合行動。

1月8日晚上11時左右,便衣民警剛推開包廂的門,震耳欲聾的音樂撲面而來。昏暗的燈光下,一群人正在瘋狂扭動。民警點亮燈,關掉音樂,沉浸在自我世界裡的這群人,愕然看著民警。

一數人數,瘋狂跳舞的人共20人,4男16女,另有1名年輕女子是包廂服務員。桌子上,還擺著吸毒的工具,和已經空了的瓶子。旁邊還有兩包粉狀疑似毒品的東西。

警方將這群還處於亢奮期的男男女女全帶了回去。

一群家庭婦女生活有些單調

經檢測,這20人尿檢全部為陽性,部分為氯胺酮陽性,部分為甲基苯丙胺陽性。包廂內查獲的粉狀疑似毒品的東西,為氯胺酮(俗稱K粉),被他們吸食空了的瓶子裡,是「神仙水」。

令民警稍感意外的是,這4男16女全部為市區人,其中還有一對是夫妻,其餘是男女朋友。而核對身份時,令民警更感意外的事情發生了——20人中,年齡最小的也已經38歲,最大的54歲,大部分都已經50歲上下。

陳某、孫某、戴某都是被查獲的吸毒人員,通過她們的供述,警方還原出這群「奶奶級」聚眾吸毒人員的生活狀態。

她們都生活在市區東門一帶,這是溫州城區的老街區,這群中年婦女相互之間是相識多年的街坊鄰居、老朋友,經常在一起聚會。

聚會都是什麼內容呢?陳某等人說,她們基本上是家庭婦女,少數人做過生意,但這些年生意不好做,早就歇業靠吃老本生活。很多人平日除了帶下孫子孫女,就只有追韓劇、做美容、打牌度日。

陳某等人說,她們通常睡到近中午才起來,吃飯後就開始約人打牌、洗頭,然後是晚上喝酒、唱卡拉OK,半夜回家後還要看電視看到凌晨才結束一天的「工作」。這樣的生活,基本上每天如此。

直至她們一起被毒品拖下水。

吸毒成保留節目暗號「開運動會」

根據她們的供述,這個群體最早接觸毒品是在2014年4月。當時,群體內有人過生日,邀請大家在包廂裡慶祝,席間,有人神秘兮兮掏出小瓶飲料狀東西請大家品嚐。喝了以後,人很快「飄」了起來。

很快,聚會中吸毒,成為這個群體的保留節目。尤其是有人過生日時,必會以慶祝生日的名義,準備毒品供大家一起吸食。

她們供述,她們吸毒,家裡人是不知情的(除了上文那對雙雙吸毒的夫妻),她們也擔心被家人知道,約定了一個暗號,叫「開運動會」,每次有人召集「開運動會」,大家就心知肚明了。

至於吸毒的場所,她們表示沒有固定地點,由召集者選定。

目前,這20人因聚眾吸毒,均被處以行政拘留處罰,而召集者、提供毒品者,待行政拘留期滿,將轉刑事拘留。包廂服務員唐某也已被刑拘。至於毒品來源,警方仍在進一步追查中。

據警方調查,涉事KTV與新南亞大酒店為兩家獨立經營的法人,KTV已被責令停業整頓,下一步警方將對KTV業主作出相應處罰。

      責任編輯:李健
李大清任江蘇省軍區司令員      [2015-01-24]
審批門檻抬高 中小城市地鐵盛宴泡湯      [2015-01-24]
中國貪官自殺的成本收益分析      [2015-01-24]
江蘇省軍區軍政主官雙調整      [2015-01-24]
網絡名人周祿寶涉敲詐受審      [2015-01-24]
呼和浩特發改委副主任被立案偵查      [2015-01-24]
馬雲談阿里「支援」12306:不收一分錢      [2015-01-24]
溫州大媽聚眾吸毒 因生活太單調      [2015-01-24]
上海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      [2015-01-24]
中國開始屏蔽外國VPN服務      [2015-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