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台上將:誰敢台獨?民進黨也不敢造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31]

【文匯網訊】2016年台灣「總統」和「立委」選舉正在升溫,蔡英文將毫無懸念成為民進黨籍「總統候選人」,國民黨籍的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等人也持續在檯面下角力。雖然2016年「總統」寶座花落誰家還是未定之天,但經歷了去年底的「九合一」選舉,國民黨輸到脫褲,輿論普遍認為民進黨在氣勢上已佔上風。寶島的天空會不會再次「由藍變綠」?至今尚未放棄「台獨」主張的民進黨如果上台,兩岸關係將會受到怎樣的衝擊與考驗?

據環球網報道,近日,在台北杭州南路的「中華戰略學會」辦公室,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前主委、1996年台海危機時擔任台當局「國防部副部長」的王文燮上將接受導報駐台記者採訪。他認為,「台獨」只是口號而已,陳水扁當年沒做到,民進黨即便2016年上台執政也不敢「造次」與「胡鬧」。「兩岸問題在我看來不是個問題,以中國人的聰明智慧,總有一天會想出辦法實現最終的統一。」

「台灣的機會在大陸,民進黨姿態會放低」

已經85歲的王文燮半生戎馬,不僅懂軍事、懂兩岸,對台灣政治和選舉運作也熟稔於心。因為,他曾在國民黨最困難的時候擔任過「黃復興」黨部主委,而且一做就是10年。

「黃復興」黨部寓意為「炎黃子孫,復興中華」,是國民黨目前唯一的專業黨部,成員包括退役官兵及其眷屬以及「退輔會」所屬機構成員。

2000年「總統」大選,國民黨由於分裂而敗選,在時任黨主席連戰邀請下,王文燮於當年7月1日接任「黃復興」黨部主委。他大力整頓組織,推動多項改革,並陸續在全代會上提出「『中國國民黨』絕對不能改為『台灣國民黨』」、「『台灣獨立』絕對不能成為中國國民黨主張的選項」等建議案,希望以「兩岸統一」的主張增強黨員凝聚力。事實也證明,「黃復興」黨部隨之成為國民黨內動員成效最佳的黨部,助力馬英九2008年登上「總統」寶座。功成名就後,王文燮於2010年把「黃復興」帥印交給了另一位台軍前「國防部副部長」金恩慶。然而,2014年「九合一」選舉的大敗,讓國民黨如今又處在一個艱難的關口,王文燮對此無不憂心。他說,「國民黨2016年能不能保持執政地位,確實是個重大考驗。」

不過,王文燮也表示,經過國民黨七年多的執政,兩岸關係已今非昔比,「就算民進黨2016年上台,姿態也會放低,會『概括承受』並盡力維持兩岸關係發展的現狀,因為,目前台灣經濟發展的機會在大陸,誰都不敢違背民意」。

「陳水扁如何?誰上台都不敢『獨立』!」

對於兩岸關係的風雲變幻,長期在台軍擔任要職的王文燮比一般人感受更為深刻。而1996年台海危機時,他正好擔任台當局「國防部副部長」。

王文燮認為,島內分離勢力所謂的「台獨」主張只是口號而已,他們這些人的目的,其實是打著「台獨」的幌子來攫取個人政治利益。「陳水扁當『總統』時為什麼不讓台灣『獨立』?不敢嘛!誰上台誰都不敢嘛!民進黨就算2016年上台,在兩岸關係上同樣不敢『造次』與『胡鬧』。」

「從金門廈門關係,可預見兩岸終會統一」

王文燮曾長期在金門服役,從排長干到連長、師長,一直到副司令官。

談起對廈門的印象,他說,「金門與廈門雖然不能說是『雞犬相聞』,但我在金門從軍時,每天都可以看到廈門,甚至連廈門老百姓在打籃球都可以看到,如今,兩地民眾通過『小三通』來來去去,交流越來越多,我很高興。」

他說,自己在金門的時候,根本沒有想到過未來某一天會到廈門,甚至會與廈門的市長一起吃飯、一起面對面交流。「但這一切幾年前就實現了,我現在每年都還會去廈門參加海峽兩岸將軍高爾夫球友誼賽,再加上台灣很多人來自福建,台灣與廈門天氣都相同,生活習慣也一樣,根本就是一家人。」

王文燮說,兩岸間的距離並不是空間上的距離,也不是軍事上的緊繃,主要是政治上的分歧和心理上的距離。但他非常堅定地表示,「兩岸問題在我看來不是個問題,以中國人的聰明和智慧,總有一天會想出辦法實現最終的統一。我看不到,你們這一輩也許可以看到;就算你們這一輩也看不到,你們的兒子、孫子一定可以看到。這個趨勢,從金門與廈門的關係發展就可以看到。」

      責任編輯:賀頓
專家:兩岸金融自由化 閩自貿區可破題      [2015-03-29]
20餘人夜襲馬英九官邸被逮捕      [2015-03-29]
蕭萬長:會向習近平提有意入亞投行      [2015-03-28]
台灣「獨派青年軍」夜襲馬英九官邸      [2015-03-28]
馬英九三大理由挺台灣入「亞投行」      [2015-03-27]
台灣將播《武媚娘》一刀未剪完整版      [2015-03-23]
台灣首次沒收大陸「越界」漁船      [2015-03-22]
不夠國際化台灣大學全球排名退步      [2015-03-21]
馬英九回應民進黨「放棄南海論」      [2015-03-19]
4月15日起寧夏人能台灣自由行了      [2015-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