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尹力任四川省委副書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1]
放大圖片

尹力。

【文匯網訊】(記者周盼 綜合報道)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尹力同志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柯尊平同志不再擔任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常委職務。

據媒體報道,尹出生於濟南,父母都曾是從事醫學研究和診療的專家,而尹力本人則更是位不折不扣的衛生領域專業人才,其大學就讀於山東醫科大學(現改為山東大學醫學院)。有數十年的醫療衛生領域學習和工作經歷。2012年2月尹力被任命為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這之前,他是衛生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是當時衛生部部級領導中唯一的一位「60後」,曾到前蘇聯留學,又到美國哈佛做訪問學者,還在國務院研究室工作了十年時間。

為人謙遜懂得感恩 以從事公共衛生服務為理想

根據山東醫科大學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教研室原主任王均樂回憶:尹力原本學的是英語臨床醫學,在這個完全用英語教學、對話的專業裡,他是佼佼者。但尹力並不甘心當醫生,覺得「醫生只能一個一個地救人」,從事公共衛生服務才是他的理想。所以,尹力報考了王均樂的碩士研究生。「他成績很好,後來考取了前蘇聯社會衛生、經濟與衛生事業管理科研所博士研究生。」王均樂說。

1993年,尹力學成歸國後,學校想留他任教,山東省衛生廳有關部門也相中了他。「不過,兩個地方都沒能留下他。」王均樂表示,當國務院政研室的領導來山醫考察尹力時,認為他「思想素質好,綜合素質強」,於是,尹力成為了前國務院研究室主任袁木領導下的科教文衛組成員。他回憶,當時是相關部門的領導親自打電話來濟南要的人。

隨後,尹力一直在自己喜歡的公共衛生服務領域工作。歷任衛生部副部長、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局長、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在公眾面前,尹力成熟、穩健。而在山東大學醫學院的師生眼中,尹力是一位事業有成且很念舊情的老校友。2006年,他趁著開會間隙,還抽空回到母校座談。

熟悉尹力的人都說,尹力對生活懷著一種感激之情。而這主要來自於其母對他的巨大的影響。尹力之母于式玲作為一名老醫生,總提倡將一切歸零,對個人的際遇莫看得太重,不要總背負著失敗或成功的包袱,這種思想也成為了尹力最大的人生財富。任何時候都要知道自己是誰,要有一顆返璞歸真的心。

尹力簡歷:

尹力,男,漢族,山東臨邑人,1962年8月生於濟南市,1983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研究生學歷,醫學哲學博士。

1980年至1986年山東醫科大學醫學系學習,1986年至1988年山東醫科大學衛生系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專業碩士研究生,1988年至1993年前蘇聯社會衛生、經濟與衛生事業管理科研所博士研究生。

1993年至2003年在國務院研究室工作,歷任教科文衛司副處長、處長,社會發展司副巡視員、巡視員;期間,2002年9月至2003年4月在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作訪問學者。

2003年5月調衛生部工作,任辦公廳副主任。

2003年10月任國際合作司司長,並於2004年1月至2005年5月擔任世界衛生組織執委會執委和當選執委會副主席。

2006年7月任衛生部辦公廳主任。2008年9月任衛生部黨組成員、副部長。

2012年2月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

2013年4月,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

2013年4月,任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副主任。

2015年3月,任中共四川省委委員、常委、副書記

      責任編輯:東方
中國海軍也門撤僑任務完成      [2015-04-01]
浙江公祭132位遺體器官捐獻者      [2015-04-01]
國台辦:歡迎台灣以適當名義參與亞投行      [2015-04-01]
環保部:京杭廣深首要污染源是機動車      [2015-04-01]
郭美美案被檢方二次退補證據      [2015-04-01]
今起這些新規將影響你生活      [2015-04-01]
空軍青少年航空實驗班首招生      [2015-04-01]
河北高碑店市長上任倆月即落馬      [2015-04-01]
王書堅任山東省副省長      [2015-04-01]
尹力任四川省委副書記      [2015-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