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64GB版iPhone5s只值1500?蘋果以舊換新十大問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1]

【文匯網訊】據IT之家報道,相信很多網友都已經獲悉了關於蘋果官方推出的「以舊換新」服務,大家也可以通過蘋果官網看到關於「以舊換新」服務的消息,蘋果官網列出了iPhone及其它設備的以舊換新安排,官方將其稱之為「Apple重複使用及循環利用計劃」。

僅僅通過官方消息與媒體內容很多網友應該也是雲裡霧裡,所以網易手機頻道也去了蘋果零售店進行了「以舊換新」服務的咨詢。

十問蘋果「以舊換新」

實錄:蘋果零售店「以舊換新」服務

問題1:目前有那些渠道可以進行「以舊換新」服務,是否需要提前在線預約?

答覆:由於蘋果是首次在國內開始這項「以舊換新」的服務,所以目前用戶只能帶著舊的iPhone/iPad,自行前往蘋果在國內10大城市的18家官方直營零售店。而由於需要蘋果工作人員當場對舊機器進行鑒定,所以蘋果官方授權的服務商無法提供這項「以舊換新」的服務。

相比於蘋果零售店提供的維修等其他服務需要在網上先進行預約,這項「以舊換新」的服務目前無需提前在線預約,用戶直接前往直營店即可。

問題2:有那些iPhone機型可以參與到這次的「以舊換新」服務?

答覆:目前包括iPhone4、iPhone4S、iPhone5、iPhone5C以及iPhone5s這5款機型均可以參與到「以舊換新」服務當中。需要注意的是,目前除了國內行貨版的iPhone可以參與這項服務,包括港澳台地區的iPhone同樣可以參與,但美版、日版以及歐版等其他國外版本的iPhone則無法參與這項服務,蘋果工作人員首先就會憑機身序列號對iPhone的所屬地區進行核實確認。

問題3:這些舊款iPhone參與「以舊換新」之後分別折價多少?

答覆:通過我們現場與蘋果工作人員的溝通得知,目前iPhone4的折舊價格固定為250元,iPhone4S的折舊價格固定為500元,iPhone5c的折舊價格固定為600元,iPhone5的折舊價格固定為800元,iPhone5S的折舊價格固定為1500元。

問題4:用戶攜舊iPhone到達蘋果零售店後需要一個怎樣的流程?

答覆:用戶到達蘋果零售店後直接向任意的工作人員咨詢,具體是由零售店裡「私人設置(Specialist專家)」區域的蘋果工作人員來負責這項服務。具體流程如下:用戶首先確定在店面購買一款新的iPhone→拿著舊機器進行鑒定折價→拿到折價後的代金券去結賬付款。

問題5:同型號不同容量或不同顏色版本的iPhone價格上是否有區別?

答覆:關於這個問題,Specialist專家直接回復我們說,無論是16GB、32GB或者是64GB的舊iPhone,只要是同型號折舊的價格都一樣。舉例來說,如果你的iPhone5S符合折舊條件,那麼其折舊的價格就固定為1500元,與該機的容量大小以及顏色均無任何關係。

問題6:Specialist專家如何確定一款舊iPhone是否符合「以舊換新」的服務?

答覆:正如此前所說,Specialist專家會首先對舊iPhone進行地區版本的核實,然後會從手機是否可以正常開關機、屏幕顯示是否正常、home鍵等實體按鍵是否正常使用、相機功能是否正常運行、外觀是否完整以及機身是否有進水這6方面來進行進一步的確定。

一般來說,只要你的手機沒有進水,基本功能還能正常使用,外觀以及屏幕沒有明顯殘缺破碎都可以享受這項服務,日常的磕磕碰碰所導致的機身劃痕則不會有什麼影響。

問題7:非iPhone手機是否可以參與到這項「以舊換新」的服務?

答覆:此前外界曾傳言Android手機也可以參與到蘋果的「以舊換新」服務,但通過今天的證實,我們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大家,目前非iPhone手機不可以參與到這項「以舊換新」服務。

問題8:舊機器折舊後獲得的代金券在使用上有何限制?

答覆:用戶參與「以舊換新」服務之後所獲得的代金券在使用上也有很多限制,首先是不能折現,其次用iPhone折舊獲得的代金券只能在購買新的iPhone時使用。需要注意的是,折舊獲得的代金券只有當天有效,過期即作廢。

問題9:能否用多款舊iPhone換取多張代金券同時使用?

答覆:如果你手上有多款符合「以舊換新」條件的舊iPhone,你可以都拿去折舊獲得代金券。但是,你購買一款新的iPhone在結賬時只能使用一張代金券,不能疊加使用多張代金券。

問題10:「以舊換新」的代金券可否用來購買其他蘋果產品?

答覆:目前用戶通過「以舊換新」獲得的代金券不能購買其他類的蘋果產品,用舊iPhone折舊獲得的代金券只可以在購買新iPhone時使用。同理,用舊iPad折舊獲得的代金券只能在購買新iPad時使用。

關於以舊換新的內容

蘋果官方首次在中國開放iPhone以舊換新服務,擁有iPhone4、iPhone5及iPhone5s的用戶可以考慮舊機換iPhone6/iPhone6 Plus了。用戶可攜帶舊iPhone手機到蘋果官方零售店,工作人員評估折舊率,獲得Apple Retail Store代金券,升級為iPhone6或iPhone6Plus等新機時使用代金券抵扣現金。

目前蘋果中國官網並未開通網上通道去進行以舊換新服務(未來應該會開通),只能本人去零售店進行辦理。

結語

通過此次對蘋果零售店「以舊換新」服務的咨詢,相信大家對此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價格方面,蘋果官方所給出的折舊價並不是十分可觀,相比其他渠道的二手iPhone回收,蘋果官方的折扣價讓用戶難以接受;代金券方面,折舊產品的不同,導致代金券的使用靈活性大大降低,所以代金券的使用確實受到不小的限制,而關於此次蘋果官網推出的「以舊換新」服務能否真正意義上受到消費者廣泛喜愛或者說能否繼續推進蘋果iPhone的銷量,值得擔憂。

      責任編輯:賀頓
蘋果在華以舊換新計劃 僅支持iPhone/iPad      [2015-03-31]
蘋果下周在華推出iPhone以舊換新      [2015-03-26]
穗祭品市場IPhone路由器應有盡有      [2015-03-22]
富士康高管偷走5000部iPhone6      [2015-03-20]
深圳查17宗綁藏iPhone6案 繳559台      [2015-03-19]
粵「土豪」直接往功德箱內塞iphone6      [2015-02-24]
三男子挖牆偷200部iPhone6被批捕      [2015-02-05]
港企研發非晶材料 將解決iphone6彎折缺陷      [2015-01-28]
90後港女綁藏走私蘋果手機被拘      [2015-01-26]
水客身綁94部iPhone入境被查獲      [2015-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