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浙江查獲5噸毒狗肉 部分流向市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3]

【文匯網訊】(記者 俞晝 湖州報道)浙江省湖州安吉警方近日破獲了一起特大毒狗肉案,一個26人的犯罪團伙累計毒死400多條狗,粗算的話,涉案的5噸毒狗肉可製成7000多份狗肉鍋仔,這當中部分已經流向市場。

去年11月底,湖州安吉很多村民向民警反映,他們家的狗莫名其妙就不見了。經過調查,警方發現一個專門做毒狗肉生意的犯罪團伙。這個團伙共有26名犯罪嫌疑人,內部有提供毒藥、進村毒狗、加工狗肉販賣三種分工。

「負責毒狗的有12個貴州人和3個安吉人,他們作案時都是兩人一組,貴州人騎摩托車作案,安吉人作案時開的是汽車」,據辦案民警王全德介紹,這夥人一般都是三更半夜偷摸進村,把劇毒的氰化物塗在雞骨頭上,用此做誘餌把居民家的狗毒死後帶走。

當然,他們白天也會在田間地頭和人少的街巷裡作案。狗吃了毒餌之後,一般十幾秒就死掉了,他們再把死狗運走,交給下線處理。

5噸毒狗肉部分流向市場

除了安吉之外,該團伙在長興、臨安以及安徽、江蘇等地都作過案。警方在3個犯罪窩點現場查獲死狗149條,重約2.5噸,而此案已累計查獲死狗400餘條,毒狗肉約5噸。

「毒死的狗會分別賣到安吉、長興、臨安等地的犯罪分子手裡,光是安吉的3名犯罪嫌疑人就在當地2家農貿市場開設了銷售點」,民警王全德說,這些毒狗肉一般都會賣給個體餐館、農家樂的老闆等。

5噸毒狗肉共有1萬多斤,如果餐館裡每盤狗肉鍋仔有1斤半的肉,那麼,這次涉案的毒狗肉可賣出7000多份狗肉鍋仔了。據悉,部分狗肉已經流入餐桌。

目前此案的偵查工作基本結束,接下來將進入司法程序。

      責任編輯:連檣
穗大學生掃墓業務 清明一天20單生意      [2015-04-03]
為挽丈夫心 浙一妻子開賭場賺錢      [2015-04-03]
浙江永嘉衛生局副局長邵永呈被查      [2015-04-03]
重慶打掉14個網絡詐騙平台      [2015-04-03]
李世宏任國家旅遊局副局長      [2015-04-03]
浙江官員捐百萬設「道德基金」      [2015-04-03]
四川百姓盼重判周永康      [2015-04-03]
吳邦國現身江西九江雲居山真如禪寺      [2015-04-03]
浙江查獲5噸毒狗肉 部分流向市場      [2015-04-03]
廈門首批試點「海綿城市」建設      [20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