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南嶽衡山黑車肆虐 遊客叫苦不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4]
放大圖片

南嶽衡山。

【文匯網訊】(記者 李青霞 南嶽報道)湖南著名風景名勝區南嶽衡山,在清明小長假迎來了遊客小高潮,但其景區內肆虐的黑車仍讓遊客叫苦不迭。

本報記者專程坐高鐵赴南嶽探訪,一出衡山西高鐵站,一波波當地人就湧上前來,「去南嶽大廟不?5塊錢一個」。記者瞭解到,這些叫賣的人基本是「黑車」車主,他們不屬於正規營運公司,多數是用自家車開展營運業務。

其實5元票價與正規大巴同價,但其中暗藏玄機,這些「黑車」車主會把遊客拉到自家的香店裡買香。南嶽是宗教名山,前來燒香祈福的遊客不少,特別是位於衡山腳下的南嶽大廟更是香火鼎盛。在南嶽大廟前,記者偶遇剛從「黑車」上下來的4位遊客,這4位從長沙來到衡山遊玩的女生正在為剛剛的遭遇忿忿不平。

她們告訴記者,「我們下高鐵後,坐了一輛黑車,說好我們四個人10塊錢就把我們送到大廟門口,但是他卻直接把我們拉到了他家賣香的店門前,要我們買香。」

記者詢問是否存在強買強賣,她們苦笑道,「說是自願,但如果你真不買,他們就說菩薩不保佑你發財,事不如意之類的話,讓你心裡添堵。」最後,4位女生分別在這家香店買了26元錢的香。

在通往南嶽大廟的道路兩側,香店緊挨著香店,不時有店主招呼攬客。記者從一家香店蕭老闆口中得知,她家的香價格從68元至1398元不等,上不封頂,她告訴記者說:「如果可以拉來大客戶,可以給提成。」

黑車景區拉客 山路驚險安全堪憂

在衡山景區大門前,一塊顯眼的標誌牌上寫著「自駕車輛,禁止登山」幾個大字,但記者觀察,在不到十分鐘內,有數十輛自駕的麵包車、小車駛進景區,禁止標示形同虛設。其中除了本地車牌「湘D」外,還有不少「湘A」、「粵A」等外地車牌車輛駛入。

在衡山遊客服務中心的進山檢票口,一邊是景區的檢票人員,一邊是當地山民拉客的車輛,雙方相安無事。記者從一位自駕車拉遊客的山民口中得知,她住在半山亭,半山亭的山民們幾乎家家戶戶都會從事拉遊客的生意。

記者看見眾多車牌為「湘D」的自駕麵包車往返與遊客服務中心和半山亭之間,狹窄的山路上,自駕車、景區環保車、遊客均穿梭其中,會車時,遊客幾乎會被擠出柏油馬路,非常驚險。

記者瞭解到,自去年10月1日,南嶽衡山正式取消「南嶽衡山風景名勝區進山貴賓卡」和「景區車輛通行證」,同時停止辦理景區免票審批。凡到景區參觀的遊客,一律憑票並乘坐景區客運環保車參觀。

      責任編輯:阿雅
存暴富心理 雲南旅遊沉珂難除      [2015-04-04]
區伯:正被有關部門「帶到外地旅遊」      [2015-04-03]
李世宏任國家旅遊局副局長      [2015-04-03]
湖南擬規定老年人可拒成年子女啃老      [2015-04-01]
湖南株洲政法委書記謝清純被查      [2015-04-01]
鄧紫棋疑耍大牌遭湖南衛視封殺      [2015-04-01]
湖南「傳媒大亨」薛伯清被調查      [2015-03-27]
3月內地赴港旅遊團數量跌4成      [2015-03-27]
湖南政協原副主席陽寶華被公訴      [2015-03-27]
中國陶瓷藝術大展湖南開幕      [201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