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IMF總裁稱支持亞投行理所當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1]

【文匯網訊】即使美國對中國主導籌設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持保留態度,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拉加德仍力挺亞投行,還抱怨美國未能通過IMF改革方案。

據參考消息綜合報道,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9日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發表談話。她說,亞投行反映「全球經濟新局」。

拉加德先前就表態過,IMF願意和亞投行合作,世界銀行(WB)總裁金墉7日也說,世行已準備好和亞投行合作。在IMF與世行年會登場前,拉加德9日以更堅定的口吻力挺亞投行。

她表示,支持亞投行是「理所當然的事」,凡是對中國有益的事,對周邊也都有益;若各國都強化國內銀行,不僅對它們是好事,也將對鄰國產生助益。

在美國對亞投行態度仍有所保留的情況下,拉加德認為,各國無論給予亞投行何種支持和援助,對美國帶來的風險都將非常小,一切風險都將由中國政府承擔。

拉加德也責備美國政府未能批准幾乎其他所有大型經濟體都同意的IMF改革方案,使IMF內部投票權無法調整,反映不了中國和印度等新興經濟體愈來愈強的影響力。

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道,拉加德在演說中強調,新興巿場和開發中國家必須在全球經濟結構中享有更大的話語權,以反映這些國家對全球經濟的貢獻與責任。

她說,IMF將與亞投行在內的區域機構加強合作,提高特別提款權(SDR)作為全球儲備資產的作用,促進新興巿場融入全球經濟,使國際貨幣體系更加穩定。

      責任編輯:吳海容
美疑日將入亞投行 憂自身陷孤立      [2015-04-11]
澳財長吁抗衡中國在亞投行地位      [2015-04-10]
美日擬商亞投行 欲聯手制衡中國      [2015-04-10]
聯合國副秘書長:望亞投行與世界銀行合作      [2015-04-09]
馬英九:台灣可以「中華台北」之名加入亞投行      [2015-04-08]
安倍不滿:沒人告訴我英德入亞投行      [2015-04-08]
日擬應對方針 為入亞投行留餘地      [2015-04-08]
前日相稱日本沒理由拒入亞投行      [2015-04-07]
蔣孝嚴:支持台灣加入亞投行      [2015-04-07]
阿聯酋成為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      [2015-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