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華裔女子自曝是法國自殺前市長秘密情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2]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出生於台灣高雄,1991年加入法國國籍。她在職業社交網站領英的個人主頁顯示,她上世紀80年代畢業於台灣淡江大學廣告公關專業,在台灣有短暫工作經歷,隨後前往法國,在圖爾學習法語。她在法國的工作經歷包括進出口貿易公司職員、法院翻譯等。

據新京報11日報道,法國圖爾市前市長傑曼7日「以死證清白」後,其死訊在法庭內外掀起軒然大波。韓麗芳的辯護律師熱拉爾·肖當說,傑曼的前助理、53歲的華裔女子韓麗芳「當場崩潰」。7日,傑曼和韓麗芳本應就「中國集體婚禮」貪腐案出庭受審。

為此案增添「戲碼」的是,韓麗芳向調查人員承認,自己與傑曼之間有著「持續6年」的「秘密情人」關係。

「集體婚禮」項目火熱推進 兩人關係不錯

從目前已知的信息來看,韓麗芳與傑曼工作上的交集始於2007年前後。時任圖爾市長傑曼把韓麗芳招聘進圖爾市政廳,負責市政府亞洲事務、主要是推動圖爾市與中國的關係。傑曼發起主要針對中國新婚夫婦、旨在促進圖爾旅遊業的「法蘭西浪漫婚典」項目後,韓麗芳成為直接負責人,負責實施和推廣這一項目。

作為項目負責人,韓麗芳的工作業績不俗。法國媒體報道,「中國集體婚禮」從2007年到2011年總共吸引大約200對新人參加,成為傑曼最引以為豪的政績之一。

「中國集體婚禮」項目火熱推進的這幾年,韓麗芳與傑曼的關係應該不錯。不過,圖爾市政府的代理律師熱拉爾·塞布龍·德萊爾對韓麗芳的「情人」說法予以否認。他說,傑曼「從未承認過」自己與韓麗芳有曖昧關係。

貪腐醜聞曝光後 兩人相互指責

關於兩人的「衝突」,法國媒體有不少報道,當然出現在「中國集體婚禮」由浪漫創意變成貪腐醜聞之後。

檢察機關2013年初就欺詐、非法牟利、藏匿公款等罪對韓麗芳展開調查,當年5月立案。幾個月後,傑曼也成為調查對象,被指控挪用公款等罪。

對於自己所受指控,傑曼大呼冤枉。他當年接受法國《世界報》採訪時說,他對韓麗芳利用「集體婚禮」為私人產業牟利一事並不知情,理由是韓麗芳先後把這家企業轉到她兩任丈夫名下,「我怎麼會知道他們是她的丈夫和前夫?」傑曼的律師則向媒體表示,他受到韓麗芳的欺騙和操縱。

另一邊,韓麗芳把責任推到上司頭上。她接受法國《自由報》採訪時說,自己參與「中國集體婚禮」項目期間沒有過錯。她的律師克裡斯托弗·莫佤桑向《世界報》稱,我的當事人只是小職員,最近她與傑曼發生了多次衝突。

得知死訊後 韓麗芳稱前市長是「好人」

如果留意一下律師肖當7日庭審時的發言,會發現韓麗芳方面的說法似乎前後不大一致。與莫佤桑先前關於韓麗芳與傑曼「多次衝突」的說法不同,肖當說,韓麗芳從未說過不利於傑曼的話。

法國最大華文報紙《歐洲時報》網站援引當庭人員的話報道,得知傑曼死訊後,韓麗芳稱傑曼為「善良的好人」;肖當則當即向法庭申請:「鑒於傑曼的死訊給所有人帶來了悲痛,尤其是韓麗芳,建議法庭取消對她的司法監控。」

據法國《新共和報》報道,韓麗芳2013年5月遭羈押,需繳納巨額保釋金。接下來幾個月裡,她不止一次申請保釋,最終借助變賣房產等方式取保候審,受到司法監控。

      責任編輯:賀頓
法國多個工會發起全國大罷工      [2015-04-10]
法國電台遭IS黑客襲擊 癱瘓數小時      [2015-04-09]
法國電視台遭IS極端組織黑客攻擊      [2015-04-09]
涉中國集體婚禮醜聞 法國前市長自殺      [2015-04-08]
法意正式成為亞投行意向創始成員國      [2015-04-02]
法總理:德翼副駕駛蓄意墜毀飛機      [2015-03-27]
法國檢察部門:無證據表明墜機系恐怖事件      [2015-03-26]
法檢察官:副駕駛蓄意墜毀飛機      [2015-03-26]
「德國之翼」折翼法國 機上150人全罹難      [2015-03-25]
德國之翼稱航班上有2名嬰兒和16名學生      [2015-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