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涉中國集體婚禮醜聞 法國前市長自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08]
放大圖片

法國圖爾市前市長讓·熱爾曼否認腐敗指稱。(英國廣播公司)

【文匯網訊】法國社會黨參議員、圖爾市前市長讓·熱爾曼因「中國集體婚禮」項目財務醜聞出庭受審之前,被發現在居所附近身亡。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英國廣播公司網站4月8日報道,當地警方初步調查結果顯示,熱爾曼「應系自殺身亡」。

67歲的熱爾曼留下來一封「告別信」,並否認貪污指控。

報道稱,他的死亡在法國政界引起震盪。

總統奧朗德對熱爾曼的死表示悲痛。總理瓦爾斯表示他「失去了一位朋友」,並說熱爾曼使圖爾市的旅遊業發生「巨大改變」。

2006年,時任圖爾市長的熱爾曼為促進當地旅遊業發展,提出了邀請中國年輕夫婦來圖爾舉行集體婚禮的創意。「中國集體婚禮」項目隨後應運而生,並從2007年開始投入運作。

在「中國集體婚禮」項目運作首年,熱爾曼曾表示這一項目能夠為圖爾市帶來1萬歐元的收益,但是從2007年至2011年,熱爾曼任命的項目主管——一名來自台灣的韓女士開設的與此項目相關的私人公司卻簽下了95萬歐元的合約。

因此,有人認為熱爾曼徇私舞弊,於2011年匿名舉報了此事。法國媒體也對此進行了報道,「中國集體婚禮」項目於是被迫停止。

當地司法機構隨後對此事展開調查,並對包括熱爾曼在內的有關人員提出了訴訟。

2014年,熱爾曼在市鎮選舉中敗選,離開了圖爾市長的崗位。

熱爾曼的死亡,使審判無法進行,法庭宣佈暫停審判。

代理律師向法庭出示了熱爾曼留下的遺書,警方不久後在熱爾曼居所附近發現他的屍體。

熱爾曼被控「同謀非法牟利和挪用公款」,他在遺書中寫道:這些指控令人「無法忍受」,其背後有政治動機。

「我沒有騙取圖爾市一分錢」,也沒有變得富有。我一直是在為我認為圖爾市市民的最佳利益而工作。」

「中國集體婚禮」項目從2007年開始投入運作,一直到2011年結束。數以百計的中國情侶參加了這一旅遊婚禮項目。

熱爾曼被控「同謀非法牟利和挪用公款」,但是他表示他對那名台灣女子的「謊言和操縱」一無所知,不過他承認由於沒有發現這個騙局而犯了錯誤。

      責任編輯:晨彥
涉中國集體婚禮醜聞 法國前市長自殺      [2015-04-08]
日擬應對方針 為入亞投行留餘地      [2015-04-08]
日本致謝中國協助撤離日僑      [2015-04-08]
俄羅斯一艘核潛艇起火      [2015-04-07]
習近平舉行儀式歡迎越共中央總書記訪華      [2015-04-07]
中越關係大事記      [2015-04-07]
越共總書記訪華四大看點      [2015-04-07]
習近平晤越共總書記:維護南海和平      [2015-04-07]
中國首支維和步兵營出征南蘇丹      [2015-04-07]
加拿大檢測出放射性銫 或從日本排出      [2015-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