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雲南城管與小販衝突遭近千學生圍攻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17]
     

現場圖。

【文匯網訊】16日下午,有網友發微博稱,昭通昭陽區的城管到區一中門口執法的時候,與一名正推著三輪車賣香蕉的老人發生衝突,城管隊員欲動手打老人,遭到該校近千名學生圍攻。

據昆明信息港報道,17日上午,當地相關部門負責人回應稱,不明真相的學生受到周邊商販的煽動圍攻執法人員,造成2名隊員受傷,目前,公安機關已介入調查。

「昭陽區的城管到昭陽區一中門口欺負一個手無寸鐵的老奶奶。砸,搶老人的一整個三輪車的香蕉,還想動手毆打老人,被區一中近千人圍住。」

16日下午,有多名網友在微博中發佈了此消息,並配有多張疑似現場的照片,隨後便在微信朋友圈中流傳,並引發熱議。

從網友提供的照片中,記者能看到,在昭陽區一中的校門外,正值該校拉閘門打開,有上千名學生正從校內比肩接踵地湧出,校門外一輛車身標有「鳳凰綜合執法車」字樣的皮卡車被多名學生團團圍住,車廂內裝有兩個香蕉紙盒。在車旁邊,一名疑似小販的老人用右手揪住一名穿著制服的城管隊員,雙方正在對峙。而另一張照片恰好拍攝到了一人正用腳揣車廂的鏡頭。

微博內容中還指出,無奈之下的城管最終都躲進了車內,並開到學校內尋求保護。

居住在昭陽區一中周邊的一市民表示,當時他從樓上目睹了後半過程,現場人聲鼎沸,城管隊員開著車進了學校,估計是想尋求保護,但校門外的學生表現得很激動,用手中籃球和足球不停地砸向城管的車。

17日上午,昭陽區鳳凰綜合執法局的負責人表示,網友反映的事情發生在16日中午12點左右,正值學校放學時間,因該時段多名商販占道經營,導致該區域人、車流量較大,各種車輛混行,交通擁堵不堪。為了學生的安全,城管派出5名執法人員進行巡邏執法。

然而,清理到學校門口的時候,執法人員對一售賣香蕉的流動攤販進行勸說,但小販不僅未積極配合,還對執法人員不依不饒。僵持之下,周邊的其他小販便煽動不明真相的學生圍攻執法人員,導致2名執法人員受傷。

「我們的執法人員在整個過程中,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相當的委屈,」該負責人說,執法記錄儀拍下了整個過程,目前公安機關已介入調查。

      責任編輯:紫荊
江蘇鹽城千萬富翁遭城管群毆      [2015-04-17]
北京一初中生被曝遭多名學生掌摑      [2015-04-17]
雲南某村支書嫖娼照片曝光      [2015-04-16]
雲南近百噸工業鹽流向餐桌      [2015-04-16]
香港4成蔬菜來自雲南      [2015-04-15]
雲南普洱茶品牌價值達52億      [2015-04-14]
成都郫縣5名打小販城管被辭退      [2015-04-11]
李克強囑大學生:第一位還是學習      [2015-04-11]
韓媒:朝向學生發教材「神話」金正恩      [2015-04-11]
四川官方回應城管持棍圍毆攤販      [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