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林鄭稱政改方案已注入更大民主成份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2]

【文匯網訊】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說,政府公布的政改方案,注入更大競爭性和民主成份,提高泛民人士「入閘」和成為候選人的機會。

據香港電台報道,林鄭月娥說,任何制度不是要配合或遷就某些政見或黨派人士參選或當選,政府已在符合人大8.31決定框架下,尋求空間,令更多不同背景和政見人士,有機會成為特首候選人。

她解釋政府設計的政改方案「入閘」門檻寬鬆,提委會投票選出參選人時,亦無限制,他們可以支持所有參選人,包括泛民背景的參選人。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被問到,如果政改方案獲通過,而在投票時白票多過當選人的得票,這名人士認受性在那裡。林鄭月娥回應說,雖然白票不能影響選舉結果,但會令有關選舉多多少少蒙上陰影,相信提委會的委員在作出提名時會相當審慎,亦不想經過提名的候選人會出現這個情況。

至於會否考慮在本地立法方面加入白票守尾門,以換取泛民議員支持,林鄭月娥說,看不到加入白票守尾門可以做到撬票或令泛民回心轉意,又說政府不喜歡採取抗爭態度,未來希望約到泛民議員會面及聽對方說,在甚麼情況下支持政改方案。

被問到假如政改方案不獲通過,政改三人組是否需要問責,林鄭月娥表示,他們首要任務是令政改方案通過,讓全港500萬選民一人一票選特首。

香港政改再邁步
      責任編輯:吳海容
政改三人組落區傳政改方案      [2015-04-22]
特首發表網志談政改方案      [2015-04-22]
林鄭月娥:有責任令市民了解政改      [2015-04-22]
梁振英吁議員支持政改方案      [2015-04-22]
港府:政改方案以市民意願為依歸      [2015-04-22]
林鄭公佈香港政改方案(全文)      [2015-04-22]
梁振英:望政改方案獲通過      [2015-04-22]
林鄭吁議員展示勇氣顧全大局      [2015-04-22]
港府正式公佈政改方案      [2015-04-22]
林鄭宣政改方案 反對派擬離場      [2015-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