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兩名日現任內閣成員再度參拜靖國神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3]
放大圖片

兩名日現任內閣成員再度參拜靖國神社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4月22日是日本靖國神社春季大祭第二日,當天早上,一批日本議員抵達靖國神社進行參拜。

據中新社報道,日本政府兩名內閣成員23日借供奉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例行「春祭」的最後一日,再度前往參拜。

先是日本內閣國家公安委員長山谷惠裡子一大早趕去參拜。之後前往的,則是女性活躍及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有村治子。

據此間一些日本媒體分析,或許是因首相安倍尚在印尼出席亞非領導人會議,受諸種因素制約,此番「春祭」的前兩日暫未見日本現任閣僚前往。然而,到了安倍結束日程踏上歸途之際,其內閣成員中喜好參拜作秀的常客終於「打熬不住」。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0月份靖國神社例行「秋祭」的參拜者中,同樣包括了這兩名女性閣僚。她們竟成為現任內閣中的參拜「標配」。

山谷參拜後辯稱其由此「作出建設和平國家之誓」。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在當天例行的記者會見中為之打圓場,稱此系「作為私人的參拜」。

而在此之前一日,百餘名日本國會議員也已結伙前往參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就此明確指出,在二戰結束70週年這一敏感年份,日本政治人物應該秉持正確歷史觀,多做有利於同亞洲鄰國實現和解、增進互信的事,而不是相反。

國際社會乃至日本國內,對日本政治人物參拜之舉多有抱持警惕和反對的態度。然而有恃日本社會出現的「右行」之風,一些政治人物在此問題上依然繼續選擇「任性」。

      責任編輯:吳海容
安倍內閣成員今早參拜靖國神社      [2015-04-23]
中方堅決反對日本國會議員參拜靖國神社      [2015-04-22]
安倍今日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      [2015-04-21]
安倍稱參拜靖國神社理所當然      [2015-02-18]
靖國神社遭男子放火致外牆燒壞      [2015-01-01]
奧巴馬宣佈禁止同性戀矯正療法      [2015-04-23]
11名中國工人涉非法移民遭澳拘捕      [2015-04-23]
韓政府:日本必須解決慰安婦問題      [2015-04-23]
兩名日現任內閣成員再度參拜靖國神社      [2015-04-23]
村上春樹呼籲安倍為歷史好好道歉      [2015-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