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北京市委常委調整完畢 公安局長首次未入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4]
放大圖片

資料來源/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文匯網訊】據北京青年報24日報道,中共中央近日批准,張工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戴均良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員、常委,牛有成同志不再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職務。至此,北京市委常委調整完畢,13個席位都有了安排,市公安局長一職第一次不再同時任市委常委。

本屆13名市委常委補齊

今年3月,中共中央批准,傅政華同志不再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員職務,隨後他調任公安部副部長。雖然牛有成今年1月已擔任北京市人大副主任,但市委常委一職還繼任了三個月,因此,北京市委常委這一空缺已經維持了一個月時間。此番中央批准牛有成卸任市委常委,張工和戴均良同時進入常委班子,傅政華卸任的空缺終於得到補齊。在昨天的首都之窗的市委領導序列中,還沒有出現他們兩個人的名字,常委還是11名,牛有成離任後的市委統戰部部長職務還空缺。另外,市委秘書長一職也還沒有人選,而他倆進入常委行列後的分工也沒有對外公佈。

近年來,各省和直轄市的常委班子13人成為標配,有人不再擔任後,一般都會有人補缺,比如去年山西省委多名常委接受組織調查後,監察部副部長黃曉薇等5人被調入晉,補齊13名省委常委。雲南、青海、浙江等省也經過幹部調整,先後補齊了本省的13名常委名額。具體到北京,2007年召開的中共北京市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出的市委常委也是13名。

本屆市委常委3年內已有8人調動

2012年7月3日下午,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舉行。市委委員以無記名投票方式,選出了中共北京市第十一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員13名,包括郭金龍、王安順、吉林、葉青純、呂錫文、李士祥、牛有成、趙鳳桐、魯煒、鄭傳福、傅政華、陳剛、陳剛。其中郭金龍任市委書記,王安順、吉林為兩位副書記。此後的近三年內,市委常委班子出現了較大的變動,先後有8人離開了常委班子。

2013年1月,政協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一次會議選舉吉林為市政協主席。同年4月,中共中央批准,呂錫文任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吉林不再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副書記、常委職務,此次調整還同時公佈魯煒不再擔任北京市委常委、委員職務。7月,苟仲文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陳剛不再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員職務,他後來調任貴州省委常委、貴陽市委書記。2014年初,鄭傳福任北京軍區副司令,不再擔任北京市委常委,他的空缺由北京衛戍區政委高東璐接任,後來高東璐也卸任市委常委,由潘良時接任。2014年7月,趙鳳桐不再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員職務,他後來調任國土資源部紀檢組長。今年1月,北京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選舉牛有成為北京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副主任,三個月後,他正式卸任市委常委。今年3月,傅政華不再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員職務,隨後他調任公安部副部長。至此,本屆常委班子3年內已經有8人卸任,對於13人的常委班子,調動可謂頻繁。

市公安局長首次未入市委常委

在2012年舉行的十一次黨代會上,時任市公安局局長的傅政華,被選為市委常委,此後一直任該職至今年初,在北京市本屆市委常委的調整中,基本都是有人離任,就有人同時補缺他的主要負責崗位和市委常委名額,比如在常委班子中的軍隊領導,先後有鄭傳福、高東璐、潘良時擔任,負責宣傳工作的魯煒升任中宣部副部長後,原國家廣電出版局的李偉接替他任市委宣傳部部長,同時也補缺他的市委常委,市政法委書記趙鳳桐調任國土資源部後,楊曉超接任政法委書記一職,同時進入市委常委序列。但此番傅政華不再擔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員職務,今年3月26日下午,北京市第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八次會議決定,免去傅政華的北京市公安局局長職務,王小洪任北京市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王小洪並沒有進入市委常委序列,目前在9名副市長中排名位列第九。

2007年,中共北京市第十屆委員會第一次全體會議選出的市委常委名單中,還包括時任市公安局局長的馬振川。但目前,公安部門負責人不在當地常委序列是省級常委班子的常態,目前外省僅有個位數的公安廳(局)長兼任常委。

      責任編輯:glory
商人「行賄日記」曝光 牽出29幹部      [2015-04-24]
烏魯木齊投資逾300億建PPP模式項目      [2015-04-24]
馬學軍晉陞新疆自治區黨委常委      [2015-04-24]
6省黨委副書記兼任政法委書記      [2015-04-24]
修改胚胎基因 嬰兒或能「設計」      [2015-04-24]
台媒:中國有龍頭之勢      [2015-04-24]
網絡首現習近平自拍合照      [2015-04-24]
新樓盤下現千年遺址 政府賠錢叫停      [2015-04-24]
研究:中國引領全球「虛榮消費」      [2015-04-24]
黑龍江一公安局支隊長自縊身亡      [2015-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