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林丹、諶龍延續勝局 提前合圍男單四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4]
放大圖片

林丹

【文匯網訊】(記者 梁珊珊、實習記者 張宇 武漢報道)4月24日,林丹在羽毛球亞錦賽第四個比賽日兩局力剋日本老對手佐佐木翔,不負眾望衝進半決賽。在40分鐘的比賽中林丹連續摔倒五次,所幸並未影響最終成績,賽後林丹自歎,時間在他身上越流越快。

挺進四強 兩局力克老對手

今年33歲的日本老將佐佐木翔是林丹的老對手,兩人曾多次交鋒,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羽毛球男子單打四分之一決賽上,佐佐木翔負於衛冕冠軍林丹,而此次亞錦賽歷史重演,佐佐木翔再度止步八強。

比賽伊始,林丹就在比分上壓制對手,之後卻連連摔跤,開始略顯疲態,佐佐木翔緊追不捨,連得數分縮小差距,最終林丹以21:17小比分優勢贏得第一局。第二局林丹狀態提升,一記扣殺把現場的氛圍推向高潮,雖然在比賽中再次摔倒,但並未影響他以21:13大比分再扳一局挺進四強。

在男單比賽中,王睜茗、諶龍(田厚威比賽未完)相繼以絕對優勢贏得比賽,提前在四強中實現合圍。

連摔五跤 歎時間越過越快

雖然連扳兩局獲勝,但對林丹來說,這場比賽贏得並不輕鬆。在40分鐘的比賽中林丹連續摔倒五次,雖然並未影響最終成績,卻讓人對他膝傷恢復情況心存擔憂。

賽後,林丹對老對手評價頗高,他表示,「佐佐木翔和我年紀差不多大,都已經是個老運動員了,可跳躍、扣殺仍很有威脅力。」

對於時光在他身上凝固、賽場風采不減的評價,林丹卻感歎時間的緊迫,「我覺得我的時間越過越快,每一分鐘都需倍加珍惜。」林丹透露,他接下來的目標是代表國家參加2016年奧運會,這對自己來說是一種榮耀,會拼盡全力,打好每一場比賽。

男雙落敗 中國五金夢渺茫

在男雙比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韓國選手李龍大、柳延星2:0戰勝中國選手柴彪、洪煒,挺進四強。中國小將劉小龍、邱子瀚苦戰至第三局,卻最終以22:24小分惜敗印尼對手。唯有蔡贇、魯愷在對戰日本嘉村健士、園田啟悟的比賽中獲勝,成為男雙四強僅有一隊中國選手,實力相當的雙方比分一直死死咬緊,在決勝局更是旗鼓相當勝負難分,最終以23:21取得艱難的勝利。

另外,中國女將於洋和王曉理以絕對優勢,兩局都21:8的大比分優勢輕鬆取得勝利。混雙比賽中,張楠、趙雲蕾組合不戰而勝,因對手棄權直接晉級半決賽。

      責任編輯:吳海容
林丹回應文身:不代表不忠於部隊      [2015-03-26]
林丹:全力沖奧運積分賽 盼進前三      [2015-02-02]
林丹簽約日本贊助商      [2015-01-08]
林丹、諶龍延續勝局 提前合圍男單四強      [2015-04-24]
國際拳聯三大頂級賽事首次落戶中國      [2015-04-22]
乒乓球世界冠軍大師賽常熟開拍      [2015-04-20]
沙排名將薛晨傷癒復出 奧運季軍期再征里約      [2015-04-19]
田聯主席:北京有能力辦好田徑世錦賽      [2015-04-16]
「海洋杯」平潭國際自行車賽吉祥物揭曉      [2015-04-16]
馬雲王健林等五大佬傳聯手購AC米蘭      [201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