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東莞1學校發「天價校服」:全套2180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6]
放大圖片

「天價校服」,全套2180。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昨日下午,東莞本地知名微博「東莞學生部落」發帖稱,「東莞外國語學校事先沒有告知校服的價錢,發了校服後才告訴同學們價錢。屬於先斬後奏,同學們看到這價格紛紛表示穿不起!」記者獲悉,該校本次發放的校服有12種不同季節的衣服,共有18件,費用需2180元。微博發佈後引發網友熱議,一些來自該校的網友直呼「穿不起」,並認為「被坑了」,因為在此之前,他們不知道領到的校服居然價格不菲。東莞市外國語學校一位負責管理校服事宜的老師證實事情屬實,但這名老師稱校服價格是由市教育局聯合多部門招標確定的。記者瞭解到,這一價格標準將在今年全市市直屬中學執行。

校服毛衣210元一件

微博@東莞學生部落是一個關注東莞教育的微博賬號,關注者多為本地學生。昨日下午,@東莞學生部落 發佈微博曝東莞外國語學校發放天價校服,並在微博中配了一張落款「東莞外國語學校」的通知。這份通知中附有一份「學生服款式及價格」的表格。記者看到,該校此次發放的中學校服共有12種不同季節的上衣、褲子等,還有一套夏季禮服,總共18件。每件衣服的單價從90元到210元不等,最便宜的是90元的夏季上衣,最貴的是210元的中學毛衣。

微博一經發佈,引發了網友們的討論,網友@younger宇洋感慨,「一件衣服和我一套校服差不多。」網友@-黃雯婷T_T則稱:「東莞衛校15屆的校服也差不多這個價。」但也網友似乎並不在乎價格的高低,網友@君子是淑女的好逑就說,「看看好不好看咯。」該校一高中學生向記者表示,他們班36名學生至少有一半認為全套校服2180元實在太高了。同時,這名學生也證實,在學校通知繳費之前,學生們不知道校服的具體價格。

相比東莞市外國語學校的2180元的全套校服價格,東莞一所私立中學的校服價格則相對便宜些,據該校的一名學生表示,該校全套校服共14件,價格為900多元。

校方:校服質量比以前好一到兩倍

通知顯示,該校服由深圳市思貝特服飾有限公司製作。記者致電該公司一名孫姓經理,孫經理證實,該公司確實幫東莞外國語學校製作了一批校服,全套需2180元也是事實。同時,孫經理表示,單價、面料、質地、款式等都是按照東莞市統一招標要求去做的。「單價不是跟學校簽,也不是我們單方面定,是按照教育局2014年的招標文件執行的。」

東莞外國語學校負責學生服管理工作的李姓老師表示,全套校服需2180元屬實,「價格是經過教育局等部門聯合招標確定的,單價都是一樣,只是件數上的區別。」據李老師表示,今年9月份東莞市所有學校將執行去年東莞市教育局相關標準執行,「由於我們學校是新學校,現在提前執行。」這位老師表示,價格確實比以前校服價格高,但質量比以前要好一到兩倍。

記者瞭解到,去年7月28日,東莞市教育局、財政局、發改局、質監局、糾風辦等多部門聯合引發修訂後的《東莞市規範中小學學生服管理辦法》,該辦法規定,學生服實行定點生產供應制度及定點供應企業備案、考核管理制度。定點供應企業由市教育局委託政府採購代理機構通過公開招標方式確定。

涉事公司曾被指不按時交貨

據悉,深圳市思貝特服飾有限公司在去年11月份的東莞市直屬學校校服招標過程中,攬下了全市38所直屬學校校服的供應,東莞外國語學校本次發放的校服即是去年11月份招標生產的校服。

但有東莞市民在東莞陽光熱線文政平台對該公司的資質進行了質疑,網帖稱,思貝特供應的幾個學校的校服本應在去年9月份到貨,但一直拖到了11月份。市民質疑東莞市教育局為何會把「不按時交貨、不嚴格遵守合同和投標書的企業」納入定點供應企業。

      責任編輯:姚黃
東莞與埃塞俄比亞共建國際輕工業園      [2015-04-16]
東莞20校受污染 師生戴口罩上課      [2015-04-08]
東莞男籃主帥戈爾或加盟山西      [2015-04-03]
東莞「開直升機擒賊」富豪受審      [2015-03-29]
京東阿里電商產業園聚集東莞      [2015-03-28]
粤電網東莞供電局局長涉違紀被查      [2015-03-28]
東莞五星酒店變農家樂 租給市民種菜      [2015-03-25]
東莞公益夫妻助400白內障老人復明      [2015-03-20]
工聯會東莞中心助港人辦11套房產證      [2015-03-19]
東莞最低工資漲15% 港企利潤再降      [201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