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西貢一日內兩海難1死5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6]

【文匯網訊】(記者 劉友光 杜法祖)西貢東龍洲及枕頭洲26日7小時內,先後發生涉及漁船和遊艇的嚴重海上事故,共釀成1死5傷。其中肇事漁船事前疑因機件故障致失去動力漂浮,終觸礁入水沉沒,船上兩兄弟被逼棄船遇溺,被其他途經船家救起及送院,惟兄長已證實死亡,家人趕到醫院驚悉噩耗,傷心欲絕;另外一艘西式遊艇則報稱在黑夜中撞及不明物體失控,直剷上枕頭洲岸邊樹叢,艇上4人齊告浴血,其中船長傷勢嚴重,水警及海事處正跟進兩宗事故原因。

漁船故障撞礁 兄斃弟獲救

出海捕魚命喪怒海的漁民兄長姓張(58歲),與妻共育有2女1子,兒女均已出身,家庭負擔不大,故只在好天氣時才會與53歲胞弟一同出海捕魚。肇事漁船長約11米、寬約5米,在事故中沉没,損失慘重。消息指,從漁船觸礁到2兄弟由船家救起全程僅約20分鐘,警方將安排剖屍以確定死者死因。

26日晨8時許,兩兄弟一早駕乘漁船從香港仔出海擬往東龍洲海域捕魚,惟當駛經藍塘海峽時,疑因機件故障致失去動力。據悉當時海面風浪頗大,漁船隨波逐流,未幾漂至東龍洲南堂尾對開觸礁,漁船迅即下沉,兩兄弟被逼棄船跳海,期中兄長僅攬著水泡,胞弟則穿上救生衣同在海中與風浪搏鬥,不久胞弟已察覺兄長不支,拼命游近救援,此時有一艘機動舢舨駛經,船家立即將兩兄弟救起,但兄長已陷昏迷,船家於是報警並全速駛往鯉魚門三家村碼頭。

警方在26日晨8時58分接獲報案後,立即調派水警輪與消防輪趕赴現場,救護車到三家村碼頭將墮海兩兄弟急送聯合醫院救治,惜延至早上9時31分證實兄長不治,胞弟則無大礙。死者家人接獲通知趕到醫院,各人神情哀傷。水警及海事處正跟進事故原因。

快艇夜遊撞異物擱淺釀4傷

另外一艘長約7米的西式遊艇,26日凌晨2時許由西貢碼頭駛至斬竹灣對開數百米外的枕頭洲時,疑撞及海中不明物體失控,整艘遊艇如炮彈般拋離水面,直剷上枕頭洲岸邊樹叢,船上3男1女(29歲至57歲)當場頭、面及手腳受傷。

水警及消防輪接報迅速趕到登岸救援,將各傷者送往西貢碼頭上岸,其中傷勢較輕的49歲姓黃男傷者送往將軍澳醫院,其餘57歲姓何船長、45歲姓馬男乘客及29歲法國籍女乘客Joana,均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治理,其中船長與姓馬乘客傷勢嚴重。此外,一名水警救援期間扭傷腳部,亦須送院治理。

警方已列作「船隻擱淺」事件跟進。當局正調查事故起因,涉事遊艇26日晨日仍擱在枕頭洲岸上,水警與相關部門正設法將其拖回水警基地檢驗。

      責任編輯:陳敏
羽毛球亞錦賽收官 港混雙摘銀      [2015-04-26]
梁振英:全力調查黃大仙爆炸案      [2015-04-26]
上水平板電腦爆竊案 警拘一漢      [2015-04-26]
西貢一日內兩海難1死5傷      [2015-04-26]
近九成受訪者:票懲反政改「七煞」      [2015-04-26]
深港通或放寬限制 兩地合作潛力大      [2015-04-26]
新華社評批反對派暴力      [2015-04-26]
黃大仙爆炸案有住客質疑消防遲遲未到場      [2015-04-26]
入境處接獲20宗尼泊爾港人求助      [2015-04-26]
黃大仙爆炸目擊者稱聽到巨響      [2015-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