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伊朗軍官稱美國自導自演9·11襲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30]

【文匯網訊】伊朗的一位高級軍事指揮官指責美國實施了9·11恐怖襲擊,作為其入侵中東的借口,「目的是統治中東」。

據參考消息網4月30日報道,英國《獨立報》網站4月28日發表了題為《9·11:伊朗軍事將領指責美國策劃了9·11恐怖襲擊事件》的報道,編譯如下:

伊朗的一位高級軍事指揮官指責美國實施了9·11恐怖襲擊,作為其入侵中東的借口,「目的是統治中東」。

伊朗陸軍地面部隊司令、陸軍准將艾哈邁德·禮薩·普爾達斯坦在接受伊朗國有的旗幟電視台採訪時講了上述這番話。

他在接受電視台記者採訪時說:「這些戰爭和威脅源自美國的一項通盤戰略。」他指的是目前發生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衝突。

他說:「蘇聯解體之後,美國人覺得一股新的力量開始出現,這種力量就是伊斯蘭世界,而這種力量形成的基礎是伊朗的伊斯蘭革命。」

他說:「他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策劃和製造了9·11事件,為的就是給自己進入西亞提供借口,目的是統治中東。」

      責任編輯:Joshua
伊朗媒體稱IS頭目巴格達迪已經死亡      [2015-04-28]
澳大利亞和伊朗達成共同打擊IS協議      [2015-04-21]
伊朗稱以色列政治黨派都是侵略者      [2015-03-19]
伊朗外長:伊核談判很可能在期限內達成協議      [2015-02-08]
伊朗總統:不懼西方制裁      [2015-02-06]
伊朗成功發射國產「黎明」衛星      [2015-02-03]
伊朗改用人民幣等代替美元結算      [2015-01-26]
伊朗舉行大規模遊行抗議《查理週刊》      [2015-01-24]
伊朗軍官稱美國自導自演9·11襲擊      [2015-04-30]
奧巴馬:美日不想挑釁崛起的中國      [201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