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萬慶良常光顧會所變米粉店 曾最低消費8888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1]

【文匯網訊】「對著無敵山景,吃點桂林米粉。真是太棒了。」5月1日的白雲山頂峰人流如織,中學老師盧芳點了一碗26元的叉燒桂林米粉。

據新華網報道,盧芳吃米粉的地方是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涉足的私人會所,原名品雲觀景會所。會所位於廣州市5A級風景區白雲山頂峰,是廣州海拔最高點,從餐廳大堂可以俯瞰整個廣州市區,曾經的最低消費為8888元。

嚴整會所中的歪風後,廣東一些「吃喝公園」中的奢華會所變身平民食肆。

品雲觀景會所已改名為「望景餐廳」,並經營起老百姓愛吃的米粉生意。據廣州白雲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摩星嶺遊覽區管理處主任王偉烈介紹,品雲觀景會所於2月初提前結束合同,白雲山管理局對該地塊重新招標,望景餐廳今天正式開業,定位為大眾化餐飲消費。

「我是土生土長的廣州人,小時候這裡都是對外開放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起就被圈起來了。公共資源、風景名勝被圈占為私家會所,這是中國發展之痛。」廣州退休市民陳曉說。

紅色字樣的「望景餐廳」招牌掛於牆壁一側,沿著左邊道路往裡走數米就是廚房。記者看到,廚房裝修簡單,與廚房並排的一些房子光亮整潔,擺設簡單,有5個包房,其他3個包房仍在裝修;房外有一個大露天平台,擺放著一排桌椅。

據介紹,望景餐廳最大接待量可達100人,包房不設最低消費,豐儉由人,便宜如10元一盤的涼拌青瓜,稍貴的有68元一份的牛扒,茶位費每人15元。

廣州曾經有一些有名的「吃喝公園」。如今,這些公園的高檔會所要麼被關停變身為平民消費的場所,要麼被責令恢復公園景觀。

「整治『特權消費』,還老百姓山,還老百姓水,還老百姓公園,這樣我們才有真正的獲得感。」盧芳吃著米粉,額頭上滲出細細的汗珠。

      責任編輯:夏僅
鍾世堅曾在兩會上批萬慶良 稱發現「塌方式腐敗」      [2015-04-01]
萬慶良多次出入豪華會所變米粉店      [2015-03-23]
胡春華:朱明國萬慶良案教訓深刻      [2015-03-07]
媒體稱萬慶良曾向周濱進貢5000萬      [2015-02-28]
萬慶良頻繁光顧會所關門      [2015-02-24]
廣州多家公園會所關停後閒置荒廢      [2015-02-23]
萬慶良等14人黨代表資格被終止      [2015-01-31]
任學鋒:萬慶良案後還有人收千萬      [2015-01-31]
落馬50天後 朱明國被撤廣東省委委員      [2015-01-18]
萬慶良等14人被終止廣州黨代表資格      [2015-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