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青海在逃殺人犯持衝鋒鎗拒捕被擊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3]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記者剛剛從青海省公安廳獲悉,3日上午,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公安局民警在抓捕過程中,果斷擊斃持槍拒捕的達日縣「5·20」特大殺人案在逃主要犯罪嫌疑人羅某,並繳獲制式56式衝鋒鎗一支。

2009年5月20日16時,羅某夥同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在達日縣桑日麻鄉前進牧委會桑哈溝內朝牧民尕某連開11槍致死,並將尕某妻子貝某擊傷後潛逃。羅某自恃背負命案且隨身攜帶槍支,橫行鄉里,霸佔草場,欺壓群眾,民憤極大。

案件發生後,果洛州公安局將羅某列為重點追捕對象,多次組織警力抓捕,羅某均僥倖逃脫。

5月2日,獲得羅某在達日縣莫壩鄉其家中的重要線索後。果洛州公安局立即抽調30多名特警、刑警組成抓捕組,由果洛州公安局副局長楊成存、張建軍帶隊,於當晚22時出發前往抓捕。

「次日7時許,到達其家中後,羅某瘋狂逃竄、開槍拒捕,抓捕民警果斷開槍將其擊斃。楊成存在抓捕中腿部中彈負傷。」一名警方人員告訴記者。

目前,受傷民警正在醫院接受治療。檢察機關會同公安機關對現場進行勘驗和調查。

56式衝鋒鎗

中國56式衝鋒鎗是蘇聯AK-47突擊步槍的中國版本。正式名稱為1956年式衝鋒鎗,在1956年生產定型,按國際慣例應歸類為突擊步槍。20世紀80年代被81式自動步槍取代。發射7.62X39MM56式步槍彈。它與56式半自動步槍(SKS半自動步槍中國版)和56式輕機槍(RPD中國版)並稱為56式槍族。

      責任編輯:陳敏
官方否認解放軍駐澳部隊擊斃美國特工      [2015-04-28]
廣西現多名疑似涉恐分子 至少2人被擊斃      [2015-04-17]
基地組織精神領袖被擊斃      [2015-04-15]
廣州火車站發生砍人事件 警方擊斃1人      [2015-03-06]
藏獒咬傷三人 銀川特警7槍擊斃      [2015-02-28]
丹麥警方:火車站被警察擊斃者系「可疑人員」      [2015-02-15]
羊年前夕寧夏驚現16歲搶劫殺人犯      [2015-02-04]
英媒:IS多名頭目已被擊斃 領導層遭重創      [2015-02-03]
巴軍方擊斃5名武裝分子      [2015-02-02]
新疆邊境反恐現場曝光 武警槍戰擊斃6人      [2015-02-02]